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曾光安:柳工将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7 08: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逐渐复苏,公司此前的积累逐渐转化为业绩。公司大量新产品获得广泛认可,为下一步发展做好了准备。柳工将全面贯彻国际化战略,并在人才队伍建设及业务布局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柳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2.64亿元,同比增长60.79%,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555.56%。报告期内,公司38款新品上市,高毛利挖掘机和大吨位装载机产品占比持续上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摆脱历史包袱

曾光安表示,摆脱包袱离不开创新驱动。即使在最困难的前几年,我们每年坚持投入数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多年来,柳工推进产品和技术进步,对内调整管理流程及思维,适应行业竞争;对外注重国际市场建设以及在“一带一路”布局。

2017年,柳工表内应收账款金额为28.05亿元,同比增长7.11%,占销售比例从上年的37%下滑至25%。由于历史债务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受到压制。随着历史问题逐步出清,公司经营更加稳健。2017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达9.5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7.90%,比年初增加0.88个百分点。

方正证券则指出,柳工将风险控制作为经营管理核心考核指标,资产质量业内领先。在2017年行业高景气的情况下,公司集中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25亿元,预计上轮快速扩张过程中遗留的历史包袱已得到彻底处理,公司资产质量显著改善,后续资产减值损失对业绩负面影响将显著下降。

柳工相关人士介绍,经过多年努力,公司挖掘机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可以和国际领先品牌竞争,获得了市场认可。同时,公司挖掘机产品齐全,横向跨度从3.5吨到70吨,产品应用领域从原来的土方挖掘拓展到林业及环保方面。

坚持国际化战略

曾光安表示,地处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省份广西,柳工的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互联网+”,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抢占竞争制高点。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21.63%,较2016年有所下降,主要在于国内市场增长较快,而海外收入绝对额同比增长近21%,增长稳健。

方正证券认为,全球范围看,工程机械主要市场在北美、欧洲等发达地区;公司未来将围绕这些区域进行重点突破。对成熟市场进一步开拓,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快速放量,公司布局海外市场进入摘果子阶段。

曾光安透露,柳工在国际上招聘了一批一流的技术专家,同时在项目合作中培养专业人才。柳工从人才队伍建设到业务布局等,都为国际化做好了充分准备。

对于行业发展前景,曾光安认为,由于实行“三去一降一补”,企业的固定成本包括折旧、摊销和管理成本、固定费用相对较低,随着销量的大幅增长,行业盈利水平将得到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