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众合科技预计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21:2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合科技预计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近日,众合科技(000925)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有市场人士认为,相较于过去两年一季度亏损的表现,众合科技业绩呈向好趋势,公司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战略协同效益在逐步释放。

公告指出,一季度实现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基于三个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2017 年四季度承接的基于移动支付的智能售检票业务在本期完工,该等新业务毛利率较高;与此同时,公司水处理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而这也意味着公司智慧交通与节能环保两大主营业务在同时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众合科技业绩向好趋势,在去年就已开始显现,与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同一天披露的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0.86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37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较2016年同期增长155%。

在市场人士看来,随着众合科技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化学反应”的持续催化,公司业绩前景可期。众合科技在3月15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指出,目前,智慧交通主要包括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包括: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城际列车、云轨等)、自动售检票及清分系统(AFC/ACC)、机电系统集成、智能高铁和互联网增值(面向C端的增值业务)五大子业务;节能环保主要包括水处理、智慧照明、新材料业务和大气治理(目前仅保留BOT项目)四大子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