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超八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6 08: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去全年完成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微降0.64%;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2.03%。同时,重庆啤酒拟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4.84亿股为基数,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8元(含税),共计为3.87亿元。

2017年重庆啤酒实现啤酒销量88.75万千升,毛利率达到38.86%。从市场区域来看,上市公司重庆地区业务完成营业收入23.87亿元,而四川和湖南地区则分别完成营业收入4.62亿元和2.34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重庆啤酒产品按照零售价区间分为三个档次,即高档(8元以上)代表品牌嘉士伯系列、乐堡纯生、重庆纯生;中档(4元至8元)代表品牌乐堡及重庆国宾系列;低档(4元以下)代表品牌重庆33、山城系列(不含山城1958)。

若按照产品档次来分析,重庆啤酒旗下高档产品营业收入达到4.94亿元,同比增长8.42%;中档产品营业收入为21.6亿元,同比下降1.81%;低档产品则完成4.29亿元的营业收入,较2016年同期下滑2.01%。

重庆啤酒指出,2017年,该公司继续着力推动产品高端化战略,重点投资、打造中高档产品系列,嘉士伯、乐堡、K1664、重庆纯生等高端产品持续增长;中高档及以上产品销量结构占比持续提升;针对盈利能力较弱、投资回报不足的主流和低档产品系列进行缩减和替换升级,产品组合更趋于清晰和高档化。

从行业层面来看,中国啤酒行业自2014年以来销量下滑趋势有所放缓,2017年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401.49万千升,同比下降0.66%。纳入统计的447家规模以上啤酒企业中,有132家亏损。2017年,中国啤酒行业也出现一系列积极的趋势,消费升级势头明显、高端产品出现上升趋势;听装酒、小支酒等产品类型上升迅速,实现了消费人群和消费场景的拓展。

重庆啤酒表示,国内啤酒行业以量为导向、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已进入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新时代。2018年重庆啤酒计划实现啤酒产销量92.34万千升,实现税后净收入30.57亿元。落实到策略,重庆啤酒将扩大高档产品分销覆盖范围,力推公司高档新品,继续强化把控现饮市场,加强非现饮终端高档听装产品的分销覆盖及陈列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