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美国“战斧”轰炸叙利亚 黄金原油或暴涨 对A股影响看这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5 08: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战斧”轰炸叙利亚!黄金、原油或暴涨 对A股影响看这里)

美国“战斧”轰炸叙利亚,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黄金、原油或暴涨,对A股影响看这里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叙政府在东古塔地区发动了“化武袭击”,并称刚刚已下令美军对与叙政府化武储备相关的目标进行了精准打击。他表示,美军的行动旨在对生产和使用化武者产生“强力威慑”。美方已准备对叙利亚进行“持续打击”,直到叙政府停止使用“化武”。

特朗普在讲话中指责俄罗斯和伊朗支持叙政府,也应对“化武袭击”负责。他同时指责俄罗斯未能遵守2013年作出的确保叙利亚去化武的承诺。

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

据央视,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马旭亮参赞介绍,我使馆区域没有受到影响。

目前使馆人员安全,馆舍完好。据使馆方面统计,目前在叙中国公民共有83人,使馆第一时间联络他们,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在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后,有分析认为,随着避险情绪升温,原油和黄金价格或将上涨。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区域遭到了空袭,目前已有9个地点被袭击。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还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军队已经用防空武器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美国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

路 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 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叙利亚发起反击,击落13枚导弹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美国防 部称打击了三处目标

美国防 部召开记者会,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

6名叙利亚平民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快讯:美英法三国针对叙利亚的空袭已造成至少6名叙利亚平民受伤。

美国防 部:今晚打击计划已经完成

美国防 部称,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但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

《芝加哥论坛报》:“一个危险的错误”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随即发表评论指出,特朗普宣布打击叙利亚是“一个危险的错误”。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3日撰文指出,当谈及外交事务时,美国公众普遍有两种明确而强烈的倾向:

其一,要控制发生在美国境外的事情,特别是那些持续吸引公众注意力的冲突。

其二,尽可能减少牺牲。

美媒认为,特朗普的做法跟美国民众的想法一样,一直在“寻找美国自己的道路”和“减少长期、高昂的战争代价”之间徘徊。因此采取行动的理想情况应该是快速有效,但人员伤亡极小。有舆论认为,这或许是特朗普采用空中精准打击的原因之一。

但文章也同时回顾了特朗普两位前任的经历,得出了一个结论:对叙利亚的打击并不明智。

文章指出,如今特朗普已经着手新一轮打击活动,可见他从前任政府的经验中并没有学到什么。2013年,奥 巴马被要求针对“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一事作出回应时,他曾在推特上写道:“远离叙利亚”。而特朗普上台不久就宣称,为阻止致命化学武器的传播和使用,将使用导弹来阻止。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打击叙利亚的决定已经够糟糕了,而更糟糕的是,这有可能挑起与对手的“热战”,而这个对手拥有的1400枚核弹头可以直接击中美国领土。

各国立场

俄罗斯驻美使馆: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

此后,俄罗斯驻美使馆发声:我们被威胁了。我们警告,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

对俄罗斯总统的侮辱是不可接受、不能被承认的。美国拥有最大的化学武器库,没有任何责难其他国家的道德权利。

据@央视新闻消息,俄联邦杜马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发表声明称,美英法三国军事打击叙利亚是对国际准则的践踏,俄罗斯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美英法的行为是对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对此不会坐视不理。

英国国防 部:对叙空袭“成功、有成效”

环 球网援引德国《世界报》4月14日消息,英国国防 部当日清晨发表声明称,初步迹象表明,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的空袭是“成功的、有成效的”。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此次袭击“别无选择”。她说:“一直以来没有其他可以替代使用武装力量的选择,以阻止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

对于此次行动,特雷莎·梅还表示,这并非“干涉内战”,亦非“政权更迭”。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远程观摩了法军对叙打击行动。马克龙此前声明表示,法国2017年5月就对化学武器画下了红线,我今晚已下令对叙利亚涉嫌化学武器目标进行军事打击。

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表示支持

中 新网4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并未参与此次空袭叙利亚,而是发表了一份声明,支持盟军的行动。《卫报》称,在空袭开始之前不久,美国就向澳大利亚政府通报了空袭决定。

澳大利亚声明称,澳大利亚“支持此次空袭,空袭向叙利亚政权及俄罗斯和伊朗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即不能容忍使用化学武器”。

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支持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采取的空袭行动,称空袭“可削弱叙利亚政权对本国民众发动化武攻击的能力”。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在大阪市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支持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的军事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表示希望联合国各成员国在当前叙利亚局势下保持克制,各国应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继续升级并加剧叙利亚人民痛苦的行为发生。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就建立专门有效的追究机制达成协议,我将敦促安理会成员承担责任并填补这一空缺。”

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3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中国驻叙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叙利亚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3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和有关旅行社近期暂勿前往或组织赴叙利亚旅游。

这两大品种将上涨,A股有哪些投资机会?

1、原油

中信建投相关研报表示,叙利亚仅是原油出产小国,但对全球原油市场至关重要,市场对于特朗普通过干预叙利亚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地域冲突感到忧虑,同时在伊朗支持叙利亚的情况下,美国或将退出伊朗核协议也加剧了美国重新制裁伊朗的担忧。

此外,在伊拉克问题被解决后,打击叙利亚现行政府,将为西方国家争取中东地区主动权扫除障碍;而中东地区盛产石油,并且处于重要的战略位置,在经济利益驱动下,地缘冲突也不断升级。

叙利亚境内及周边拥有众多石油生产和运输的设施,包括苏伊士运河、Suez-Mediterranean输油管道,以及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则是几条重要输油管道的源头所在地,这些输油管线负责输出伊拉克及阿塞拜疆原油,土耳其Ceyhan港为Baku-Tblisi-Ceyhan输油管道和Kirkuk-Ceyhan输油管道的终点。这些石油生产运输设施在武装冲突中随时有可能遭受打击,进而增加中东地区石油供应中断的风险。此外,打击叙利亚在一定程度上会助长“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气焰,很有可能帮助这些人从叙利亚转战到伊拉克,进一步威胁未来全球石油的供应。

有分析认为,上周,原油价格连续上涨,有了8个月来的最好单周表现,同时油价达到3年多来的新高,都是跟随叙利亚的局势,有可能市场一开始交易,原油的价格可能会继续飙升。

中泰证券表示,随着中东局势紧张加剧,油价不排除继续上涨。

从投资角度来说,中泰证券认为,油服板块有望由油价上涨主题投资逐步迈向基本面投资。目前投资机会略偏左侧,但很有可能迎来类似工程机械 2016 年开始复苏的战略性投资机会。

推荐杰瑞股份(油气装备及服务民企龙头, “大国重器”,业绩弹性大);看好海油工程(PB 估值 1.2 倍)、中海油服 (受益中海油)、安东油田服务(H 股,弹性大);关注中曼石油、通源石油、惠博普、恒泰艾普、石化机械、中集集团、振华重工等。

2、黄金

受近期市场避险需求推动,黄金等资产风头正旺。本周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延续涨势,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交投在1347美元/盎司附近。

此前,由于特朗普语气模糊,暗示攻击可能不会马上进行,导致股市和美元走高,并抑制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期货价格在出现了两周内的最大跌幅。

有分析认为,随着英法美三国联合轰炸叙利亚,国际战事升温,黄金未来可能冲高。

从A股来看,这段时间,国际环境充斥着不安定因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作为典型防御性板块之一的黄金在近段时间已有明显走强的趋势,其中,西部黄金近期走势强劲。

如今,金价可能上行,A股的黄金板块或将迎来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