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困流动性紧张 “神雾兄弟”一季度双双预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4-14 12:5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流动性紧张,神雾系两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亏损。

4月13日晚间,神雾节能(000820)披露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6090万元至791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盈利7313.98万元,公司预计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至-0.10元。

神雾节能指出,受春节长假及冬季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一季度是公司工程类业务的传统淡季。在“去杠杆”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业主方项目融资进度迟滞,部分项目因资金原因进展放缓。

另外,由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出现流动性紧张,而神雾集团为公司部分项目提供担保的融资,致使部分项目在完成前期投入、长周期设备采购订货后不能按计划开展工程施工,今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

神雾节能表示将会在二季度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积极拓展筹资渠道,争取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同日业绩快报显示,去年上市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4%,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同样受到流动性影响的还有神雾环保(300156)。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5500万至6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2亿元。

神雾环保表示,公司在建重点项目乌海洪远、新疆胜沃、包头博发所在地气候严寒,及去年下半年以来货币流动性趋紧,业主方和公司的融资工作及资金到位时间低于计划等因素,致项目暂未开工。公司预计随着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进一步落实,将在第二季度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与项目执行。

目前神雾系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自救”。神雾环保最新公布的重组进展显示,神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目前神雾集团与上海图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书,并争取尽快与战略投资者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其他潜在战略投资者尚在谈判过程中,神雾集团在与战略投资者洽谈过程中对上市公司债权、债务处理情况进行了初步约定,但尚未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