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腾讯联手长安汽车共建智能车联开放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4-13 10: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与长安汽车(000625)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上述签约双方将在车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双方希望借此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新公司车联网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上。

联合新设合资公司

据了解,此次腾讯与长安汽车合资合作,双方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打造更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

4月12日午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公司向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长安投资)增资9800万元;同时,长安投资出资9800万元与腾讯大地通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大地通途)设立合资公司。

从双方出资形式及出资比例来看,长安投资将以货币方式出资9800万元,占股权比例49%;腾讯大地通途以货币方式出资1.02亿元,占股权比例51%。合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车联网平台开发,包括但不限于开发车联网操作系统,搭建并运营车联网 TSP(车联网服务平台)平台,设计车联网内容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软件方案与硬件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还特别强调对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合资公司将建设大数据云平台,搭建数据分析引擎和机器学习引擎。借此,对车辆和车主数据落地形成驾驶行为大数据模型,落地人脸识别认证,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检测等行车AI(人工智能)算法。

在峰会现场,相关方表示,新公司车联网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并于今年内发布。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认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进一步融合,人工智能就是一个大趋势。具体到汽车这个产业,这就是智能网联汽车或者无人驾驶汽车,这就是下一个风口。

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60多项核心技术。

打造汽车智能网联生态

近年来,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而腾讯则将在内容生态、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力和云计算等领域,助力长安汽车等合作伙伴。

有行业人士指出,此次腾讯和长安汽车的合资合作,对于转型中的长安汽车有着开创性意义,一方面是通过和互联网巨头的融合在智能化战略上增加了力量,同时也是长安汽车战略转型和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举措。

面对汽车行业的变革,2017年腾讯车联推出了智能解决方案“AI in Car”,基于安全、内容、社交、大数据、AI等腾讯自有优势,为车企提供互联网生态服务。腾讯表示,“AI in Car”未来不仅为合资公司提供能力支持,还将继续拓展新的合作伙伴,为合作伙伴提供生态能力引入、定制化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超算中心)也于当日完成签约,该项目是由腾讯根据长安汽车对企业工业设计仿真计算的需求投资建设的创新项目。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该项目投资共计三期,总额达到1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为4亿元,为长安汽车提供超算云资源用于汽车工业设计仿真业务;二期和三期项目投资金额各为3亿元,旨在为政府和工业领域提供优质的超算云资源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