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避险情绪提升 短期或将围绕3200点震荡整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3 08: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尽墨,银行、家电等白马蓝筹股回调,上证50领跌各大指数,前期强势股补跌,创业板指数失守1850点。业内分析认为,操作上可在低估值蓝筹与优质成长股之间做均衡配置。

(原标题:避险情绪提升 短期将围绕3200点震荡整固)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尽墨,银行、家电等白马蓝筹股集体回调,上证50领跌各大指数,下跌1.28%,沪指失守3200点。前期强势股补跌,创业板指数失守1850点。业内分析认为,沪指短期继续围绕32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操作上可在低估值蓝筹与优质成长股之间做均衡配置。

权重低迷 强势股补跌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回调,创业板小幅反弹;午后股指均出现一波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87%报3180.16点,深成指跌0.75%报10726.95点,创业板指跌 0.42%报1826.89点。两市成交4286.82亿元,较上日同期小幅萎缩。

盘面上,医疗、餐饮旅游、石油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有色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海南板块、仿制药、腾讯概念等涨幅居前,而稀土、西部水泥、高送转概念等跌幅居前。知识产权概念股开始分化,安妮股份、中国科传涨停,而京华激光涨停被打开,收盘仅涨2.65%。

昨日亮点无疑是海南板块的集体大涨。海南省建省30周年、办特区30周年双庆临近,国家给予相关政策“大礼包”的猜想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据悉,在海南省建立自由贸易相关区域,或更高开放程度的改革政策即将落地。

另一方面,前期强势股昨日集体补跌,瑞斯康达、宏辉果蔬、阿科力复牌后均现大跌,昨日均以跌停报收;必创科技盘初涨停后开板,收盘跌逾5%;*ST华泽复牌连续15日跌停,公司预测无法按期披露年报和一季报。

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上证综指经过三天的快速反弹之后,在3200点明显遭遇强大阻力,昨日A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回落,市场避险情绪显著提升。业内认为,目前大盘技术面较弱,短期围绕32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昨日分析,“目前处于年报集中发布的时期,投资者担忧绩差股的业绩可能对市场的做多热情有所冲击,因此各方均不愿在目前的位置贸然发动较大力度的多头行情。预计近期继续围绕32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未来依然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18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巨丰投 顾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交投呈现疲软之势,节奏把握难度不减,操作上追逐业绩步伐,掘金行业龙头。张刚建议短线可谨慎关注医疗、次新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