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马汽车:2018年一季度预亏6000万元至1.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3 07:4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马汽车:2018年一季度预亏6000万元至1.1亿元)

海马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马汽车(000572)4月1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因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6000万至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058万元。

4月9日,公司公布3月产销数据,3月合计销售8283辆车,同比减少39.25%。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96.83亿元,同比下降近3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9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6046元/股。关于公司净利润的大幅亏损,海马汽车表示,受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内部产品结构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前三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滑明显,虽然四季度采取措施,加大营销、广宣等资源的投入,但未达到预期效果。2017年海马汽车总销量为140,432辆,同比下滑35%,平均单车亏损超过7,000元。汽车制造及服务类产品毛利率5.25%,还同比下降2.7%。从旗下公司经营来看,涉及汽车业务的一汽海马、海马汽车以及一汽海马销售去年净利润均亏损,从事物流、物业和饮料的全盘实业净利润达2266万元,为子公司业绩最大贡献者。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连续三年提高,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达到6495万元、8263万元和9091万元。资产减值也成为业绩亏损重要因素。据披露,去年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5.39亿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其中,减排政策影响了公司汽车型号要求。

不过,近年来,海马汽车在产品研发和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大规模的投入,包括研发全新的强动力车型和领先的“五位一体”新能源动力总成等等;海外市场实现新突破:与联想集团开展大数据战略合作,开展内部大数据平台的创新应用和业务场景试点运行。

产品节奏上,2018年度重磅车型二代海马S5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同时,下半年会推出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年底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的海马S5也将投放市场。

而海马汽车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将于2019年推向市场。未来,海马汽车还会推出一系列活力创新的产品,满足年轻消费人群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新能源汽车方面,海马新能源汽车已形成300余人的专业研发团队,拥有完善的新能源供应链体系,并且承担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海马@3还拥有河南新能源“第一轿”的美誉。

目前,海马新能源在产4款纯电动汽车产品。未来两年,海马汽车还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400km续航电动汽车投放市场,产品会覆盖含轿车、MPV、SUV及小型经济出行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海马汽车目前亏损较大,但公司在新品研发和新能源汽车方面,开始提前布局,未来公司前景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