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科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飞科电器:线上渠道带动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婵,袁雨辰日期:2018-04-12

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YoY+15%),归母净利8.4亿元(YoY+36%),毛利率39.3%(YoY+1.4pct),净利率21.7%(YoY+3.5pct)。Q4单季营业收入11.9亿元(YoY+15%),归母净利2.4亿元(YoY+22%),毛利率38.1%(YoY+1.5pct),净利率19.8%(YoY+1.2pct) Q4利润增速慢于全年利润增速,主要原因:Q4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0.4pct,而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下降2.9pct,具体来看,2016年是体育大年,公司在CCTV5等频道投入的广告费用较多,而2017年前三季度并未投入这些广告,2017Q4广告费用投入加大。

  线上渠道发力带动收入增长 分渠道,2017年线上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36%,线下收入18.4亿元,同比减少2%,收入增长主要依赖于线上渠道。分品类,电动剃须刀收入26.1亿,同比增长16%,其中销量同比增长6%,均价提升9%,子品牌博锐实现收入2.5亿,同比增长80%;电吹风收入5.9亿,同比增长10%,其中销量同比下降1%,均价提升11%;其他品类收入6.5亿,同比增长15%,整体来看,提价对收入的拉动幅度大于销量提升。 2017年12月,公司对批发商做了一些调整,预计2018Q1收入增速放缓,但不影响公司的长期成长性。

  主力产品稳健增长,新品推进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公司作为个人护理小家电龙头,受益于小家电消费升级,公司利用其品牌、渠道的优势,主力产品剃须刀、电吹风有望实现:1)市场份额的提升;2)产品均价的提升。在保持优势产品龙头优势的同时,公司积极推出新品:据年报,1)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吸尘器、健康秤、延长线插座等产品均已经完成研发和产品封样;2)电动牙刷、美颜理容电器的研发设计也在稳步推进中,新品类产品的推出将丰富公司产品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基本假设:1)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2)消费升级趋势持续。根据以上假设,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为10.1、12.3和14.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22%、20%),最新收盘价对应2018年PE为25.2倍,公司作为个护小家电龙头,受益于消费升级,公司主力产品稳健增长,新品持续推进,预计业绩将持续、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内销需求低迷;新品拓展不力;行业竞争格局恶化;消费升级趋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