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源股份2017年营收翻番 向大健康领域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1 11:5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源股份2017年营收翻番 向大健康领域转型)

4月10日晚间,正源股份(600321)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06.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1万元,亏损幅度有所收窄,2016年同期公司调整后的净利润为-925.1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3元。

确定五大业务板块

2017年是国家实施供给侧改革,通过环保督察等强制措施促进产业升级去产能的关键年份。 公司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对纤维板生产线进行了环保升级技术改造,积极沟通各级环保部门,与四川省环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边生产边改造。技改后的各项环保监测指标完全达标;生产线单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从分季度来看,公司2017年亏损主要受一季度的影响,2017年1月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实现净利润-2033.08万元。其余三个季度公司均实现盈利。正源股份董秘曾莉表示:“2017年公司整体经营处于恢复上升期,财务状况总体得到有效改善。”

2017年公司经历了控股股东股权变更后新控股股东正源地产及其委派的管理团队对公司经营业务的全面接管,确定了五大业务板块:板材木业、贸易物流、开发建设、酒店经营和金融投资。

在金融投资方面,2017年8月,公司完成对新三板公司嘉泰数控(838053)定向发行3107万股股份的投资认购,成为嘉泰数控第二大股东,公司表示,依托嘉泰数控在国内数控机床的行业的领先优势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未来可能给公司带来可期的投资回报。

看好大健康领域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正源股份开始向大健康领域转型。

2017年是正源股份实施大健康转型的第一年,通过与华融新兴合作的并购基金,公司完成了对北京太和妇产医院98%股权的收购,该项目系公司向大健康领域布局的尝试。曾莉告诉记者:“正源股份将大健康作为未来战略发展的第一核心业务,将依托大健康行业,实现提速增量、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伴随“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而在我国,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至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目前,中国健康产业的年收益约为900亿美元,而美国健康产业产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

曾莉表示:“并购是促进上市公司价值增长的重要路径。大健康是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第一核心业务,公司要争做卓越的医疗服务供应商。实施赋能式投资,培育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管理能力;新增实现大健康类的并购项目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