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信东方转型文娱领域 赋能中国儿童产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臻 2018-04-11 11: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信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8年4月10日,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081)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东方儿童”文娱产业链布局创新发布会。新西兰维塔工作室(WetaWorkshop)、新西兰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PukekoPicturesLP)、英国广播公司(BBCWorldwide)、放优有限公司(FUNUnionLimited)、杭州娃哈哈钜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海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会上正式发布了“恒信东方儿童”品牌战略,分别进行了“2000家零售终端合作项目”和“优品生产商战略合作协议”两项合作见证仪式。发布会现场设立“恒信东方儿童”体验馆,包含创新产品、场景化购物场所以及智能化儿童新零售体验区域。

“恒信东方儿童”品牌战略是涵盖恒信东方儿童优家、优馆、优品以及优秀IP的文娱产业链的创新布局。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民在活动现场谈到,恒信东方集团明确了立足于中国,推动海内外儿童产业的决心;以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先进技术,引领中国儿童产业前进,实现中国乃至全球千万家庭的欢乐与美好。恒信东方儿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温剑锋就“东方儿童”文娱产业链布局表示,“东方儿童”文娱产业链的建立,赋能中国儿童产业,为儿童行业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和创新带来全新突破。

活动现场,公司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得奖者、世界著名电影特效大师、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创始人、《太空学院》动画形象和主题乐园监制及创意顾问理查德·泰勒表达了与恒信东方共创更多优秀IP的愿景;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国际知名儿童作家、《太空学院》剧本创作者马丁·贝恩顿就IP场景化互动娱乐教园——“太空学院“主题乐园的设计和运营理念及其背后的教育观进行了介绍。

目前,我国儿童产业链随着“二胎政策”的带动得到发展,儿童衍生品行业、实景娱乐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但对标美国仍存在巨大发展空间:IP授权业务方面,根据LIMA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授权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4%,但市场规模仅相当于美国的5.6%。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在实景娱乐项目方面,我国城市场馆运营模式的实景娱乐项目仍为蓝海市场,VR技术+IP元素是场馆娱乐升级的核心痛点。

据悉,恒信东方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恒信移动,2015年从传统移动通讯向数字文创领域转型。公司于2016年完成对CG/VR特效技术公司东方梦幻的收购,逐步进入视觉工业领域并开展数字文化产业战略布局,后续通过对新西兰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维塔工作室的收购与合作等一系列战略的布局,目前在CG/VR技术领域占有先发优势;在IP储备方面,该公司拥有原创IP《太空学院》、《安迪的恐龙大冒险》、《无敌飞天兔》,其中《太空学院》已通过广电总局审核预计2018年6月上映,合作IP《海绵宝宝》、《大圣归来》以及代理IP《雷鸟特攻队》等。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847,420.80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832,080.1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43.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