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技引领发展 杭齿前进2017年业绩平稳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4-11 11: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齿前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0日晚间,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35%;每股收益0.026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0%。公司拟以2017年末总股本400,06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20元(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8,001,200.00元。

杭齿前进主要从事齿轮传动装置和摩擦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其产品领域主要涵盖了船用齿轮箱及可调螺旋桨、工程机械变速箱及驱动轿、汽车变速器等十大类千余个品种。

据悉,杭齿前进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公司生产销售的船用齿轮箱市场占有率达到65%,多年来位居国内第一;所在工程机械类别配套的变速箱市场综合占有率为20%左右,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变速箱最大的独立供货商。公司生产销售的船用齿轮箱、工程机械变速箱、摩擦材料及摩擦片产品,在各细分行业中都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顺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公司新开拓了马达加斯加、克罗地亚、马拉维等新市场,在新加坡、印尼、印度等传统东南亚市场实现了销量稳中有升,公司出口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

杭齿前进专注齿轮传动装置和摩擦材料及摩擦片的研究和开发,公司通过自主开发、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以及再创新开发,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齿轮传动装置领域核心技术。

2017年,杭齿前进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增强公司持续发展动力。公司全年共完成各类新产品开发项目76个,新增授权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

截止2017年底,公司累计拥有各类有效专利290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9项;报告期内承担的国家科研项目3项;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杭齿前进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市场拓展、企业改革、创新驱动、管理创效、人才建设五项工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水平,力争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齿前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