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贷款逾期+高管离职 美丽生态危局扩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1 10: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讧不断的美丽生态正一步一步走向崩盘。公司10日晚发布银行贷款逾期的公告,正式宣告资金链已经无法支撑正常运营。今年以来,公司已有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多名高管辞职,而控股股东的内讧也一直未有新的消息。

据美丽生态公告,2017年3月31日,公司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授信敞口金额为1亿元,期限为1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上述贷款已到期,由于公司资金短缺,未能按时偿还上述款项,截至目前,公司逾期贷款1亿元。另据披露,公司子公司八达园林于2018年3月30日逾期贷款累计3500万元。

美丽生态前一次预警是在今年1月底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亏损1.2亿元至1.37亿元。由于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尚有1268万元,巨亏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公司解释,亏损主要是由于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余约9200万元。公司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还透露,因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结案,公司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受到一定限制,部分银行额度存在缩减。

公司高管的动向则更早地透露了危机已暴发并蔓延。4月10日,公司披露董事、副董事长蒋斌辞职,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4月4日,公司披露王云杰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以及全资子公司江苏八达园林总经理职务,八达园林是美丽生态旗下的核心子公司;3月30日公司披露郑方辞去董事职务,2月2日郑方已经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郑方也是美丽生态的实际控制人。

郑方的辞职应与五岳乾坤的乱局有关。2月27日,美丽生态披露,在人民法院公告网上查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五岳乾坤投资有限公司的《破产文书公告》,重庆拓洋投资向法院申请对五岳乾坤实施破产清算,法院将于4月18日就该申请召开听证会。据公司此前披露,郑方控制的深圳市天一景观持有五岳乾坤39.86%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即使没有此次破产申请,郑方对五岳乾坤的控制也遭到来自其他股东的挑战。2017年11月,一家名为盛世泰富的公司出具法院裁决书,早在2013年7月,盛世泰富就收购了五岳乾坤的主要股权并付款,但一直未能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根据该裁决,蒋文将取代郑方,成为上市公司的新任实际控制人。围绕该裁决,争夺利益的双方曾在美丽生态的股东大会上公开斗法,上演一系列闹剧。不过此后未有进一步的消息。

随着郑方的辞职,美丽生态的责任似乎落到了董事长贾明辉头上,日前有合同诉讼牵涉到贾明辉,经宁波鄞州法院审查,裁定限制贾明辉出境、并扣留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其他有效出入境证件。美丽生态则公告,贾明辉因身体原因在香港家中养病,公司能与之保持正常沟通,能继续主持公司相关工作。

美丽生态仍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公司2017年6月披露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据该告知书,美丽生态在重大资产重组文件中存在多处误导性陈述,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且有虚假记载等情形。3月13日,美丽生态披露尚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