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权转让暨重组计划被否 群兴玩具四年四度重组均告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1 09: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转让暨重组计划被否 群兴玩具四年四度重组均告吹)

因筹划股权转让及重大重组事项的群兴玩具(002575)昨日发布公告称,因本次股权转让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得批准,公司及控股股东将终止筹划相关事项。这已是公司四年来第四次重组失败。四年四度重组均告失败 主营业务为电子电动玩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的群兴玩具于2011年登录A股。上市第三年,公司便踏上了重组之路。 2014年7月,群兴玩具抛出重组计划,拟以14.4亿元收购手游公司星创互联100%股权。然而,由于重组参与方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群兴玩具被暂停审核。2015年2月,因标的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上述重组计划被否。

 

2016年6月,公司二度抛出重组计划,拟向三洲特管、中国核动力院和华夏人寿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三洲核能100%股权。两个月后,群兴玩具表示,中核集团发函表示本次交易时机不成熟,因此原则上不建议相关单位参与本次交易,因此本次重组计划告吹。

 

此后,群兴玩具又于2017年3月抛出第三份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斥资29亿元收购时空能源100%的股权。同年9月,群兴玩具表示,由于重组双方对并购价格没有达成一致,且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没有达到预期,因此决定终止重组。

 

而就在此时,公司控股股东萌生了退意。2017年12月24日晚间,群兴玩具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群兴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预计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018年4月3日,群兴玩具公告称,此次股权转让的拟受让方系国有控股企业,占群兴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53.02%,占公司总股本的23.78%。如控股股东群兴投资股权转让获得实施,受让方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然而,这份重组计划又因未获批准而宣告失败。昨日,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控股权拟受让方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本次股权转让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得批准。股价连续四日大幅下跌

 

历次重组失败未能给公司带来预期的利好,而公司的主营玩具业务却节节败退,最终于2017年三季度给出了营收为0、库存为0的财报。三季报显示,群兴玩具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5393.58万元,同比下滑76.81%;实现净利-1520.43万元,同比下滑176.19%。这是上市公司自上市来首度出现净利亏损的局面。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滑,公司表示,公司已于去年1月明确了业务由玩具生产经营向玩具渠道经营的升级转型思路,放弃原有低端玩具制造业,利用多年在玩具产业的渠道资源、经验及核心销售骨干,快速实现渠道营收,预计2018年一季度公司将产生玩具渠道业务营收。

 

公司业绩大幅亏损,实控人萌生退意,公司股价应声大跌。在经历了近7个月的停牌后,公司股价于4月3日复牌,随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大幅下跌,昨日收于6.53元/股,累计跌幅超过28%。

 

在经历了四次重组失败后,有投资者表示,公司为何不披露重组标的,是否是忽悠式重组?公司后续是否有新的重组计划?控股股东会否继续寻找转让标的?公司此前表示,预计2018年2月14日前可获得有权部门明确批复意见,为何一拖再拖?

 

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群兴玩具,但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群兴玩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