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沪指涨1.66%冲击3200点 扩大开放中聚焦新蓝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1 09: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涨1.66%冲击3200点 扩大开放中聚焦新蓝筹)

昨日,权重股联袂反弹带动下,上证综指大幅上扬,再度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创一个半月最大升幅。三大指数中,创业板指唯一飘绿,题材股分化加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板与创业板、权重与题材的表现与前几日发生逆转,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在扩大开放的政策背景下,新蓝筹企业有望从中受益。权重股反弹 题材股分化

权重股周二全线反弹,带动沪指大幅反弹,市场乐观情绪开始占据上风。创业板市场周二小幅震荡回落,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66%报3190.32点,创一个半月最大升幅;深成指涨1.05%报10765.62点;创业板指跌 0.33%报1835.52点。两市成交4853亿元,较上日同期略有放大。

盘面上,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钢铁、民航机场、银行、保险以及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航天航空、农牧饲渔、船舶制造、仪器仪表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跌幅居前。房地产、银行、家电、保险以及钢铁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通讯以及机械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题材股出现分化。近期反复活跃的海南板块遭遇杀跌,欣龙控股、海南瑞泽、海峡股份、大东海A、罗顿发展等10余股跌停。北斗导航概念分化,华测导航、中海达涨停,晨曦航空逼近跌停,振芯科技跌8%。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恐慌情绪的缓解,农业、大飞机等相关板块出现获利了结,朗源股份跌停,傲农生物跌9%;大飞机方面,爱乐达、新大洲A均逼近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妖股昨日盘中炸板,龙头万兴科技从一字板到跌6%,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游资席位疯狂对敲。此外,新疆火炬、江龙船艇、新余国科等纷纷打开涨停;不过七一二、诚迈科技等回封涨停。而*ST华泽连续13日一字跌停,股价已近腰斩。扩大开放 新蓝筹将受益

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 《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宣布,中国决定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第一,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第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第四,主动扩大进口。

对此,海通证券昨日解读称,扩大对外开放的目的在于改革。国内市场的进一步放开令竞争格局加剧,外资企业进入短期会对行业形成冲击,但我国企业目前已具备一定实力,以华为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加强海外战略布局,而开放将进一步提高行业整体的国际竞争力,避免企业满足于国内的“温室环境”,倒逼企业通过创新来提高效率。此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也有助于缓和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营造我国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这将助推中美双方走上谈判桌,由此安抚了此前市场焦躁不安的情绪。一旦外部风险减弱,主板就像一张张满的弓,具备较大的向上弹性,叠加国内经济形势逐步走向明朗,‘往后三个月看主板’的观点正在得到印证。”联讯证券分析师昨日如是分析。

华创证券昨日认为,知识产权保护的进一步升华,对维护良好的创新环境、推动新兴科技成果健康发展、鼓励中小科创平台发展有重要意义,而这其中,应重点关注研发投入占比较高、专利技术申请较多,或更进一步利好高端智能制造、核心军品等“新蓝筹”企业。

对于A股后市,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昨日认为,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冲击3200点上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钢铁、保险以及券商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