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望展开阶段性反弹 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11 08: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延续了近期调整格局,盘中周期股和金融股活跃带动主板市场强势反弹,而题材板块盘中分化引发中小创市场调整,国产软件、乡村振兴、土地流转、芯片以及猪肉等概念盘中走弱。短期来看,市场将继续受制于中美贸易摩擦和外围市场动荡所带来的短期利空影响而呈现出阶段性调整,目前,沪指仍在底部区域进行结构性调整,而创业板市场高位调整有望延续,在当前结构性分化格局下,建议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和一季报预增。

(原标题:市场望展开阶段性反弹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出分化走势,盘中沪市强势反弹,深市呈现震荡调整格局,创业板市场盘中出现宽幅震荡。从盘面看,周期性行业盘中走强,钢铁、有色、建材、煤炭等行业涨幅靠前,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盘中活跃,家电、工程机械、运输服务、地产等小幅上涨;题材板块中,特钢、稀缺资源、黄金、粤港澳、雄安新区、上海自贸等概念盘中活跃,超跌次新股、卫星导航中部分个股盘中再度走强。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延续了近期调整格局,盘中周期股和金融股活跃带动主板市场强势反弹,而题材板块盘中分化引发中小创市场调整,国产软件、乡村振兴、土地流转、芯片以及猪肉等概念盘中走弱。短期来看,市场将继续受制于中美贸易摩擦和外围市场动荡所带来的短期利空影响而呈现出阶段性调整,目前,沪指仍在底部区域进行结构性调整,而创业板市场高位调整有望延续,在当前结构性分化格局下,建议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和一季报预增。

【消息面】

一、习近平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今年,我们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我们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企业合法知识产权。同时,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随着知识产权经济贡献日渐上涨,产业化水平逐年攀升,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也日益旺盛。经机构测算,知识产权服务业背靠着万亿的市场规模,巨大市场规模背景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整个知识产权服务市场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安妮股份(版权全产业链)、捷成股份(版权交易与版权分发)、美亚柏科(版权保护、版权交易)、光一科技(版权云平台)。

二、水泥行业去产能成当前最根本任务

中国水泥协会印发《2018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行动纲要》称,全行业严禁借产能置换名义和通过技术改造新增产能。要积极推进大小窑对接、区域平台公司等市场化去产能的经验,加大市场整合力度,维护熟料市场供需动态平衡。力争在2018年内全面取消通用32.5等级水泥标准。

水泥是最好的边际需求的反映,一方面,水泥没有社会库存,水泥需求反映边际需求变化最为直接;再者,水泥产能可以关停,且有区域半径(陆运200公里)。 机构指出,短期维度看,随着基建需求逐渐开工,区域水泥涨价第一轮已经落实,第二轮涨价正在逐步展开。行业相关公司有:福建水泥、四川双马、海螺水泥、万年青。

三、染料迎来涨价潮

近日,全球染料和化工品迎来涨价潮。4月2日,国际染料巨头亨斯迈发出涨价通知;全球领先的水密集行业化学品供应商凯米拉对染料产品价格上调15-25%,涨价从4月15日起生效。国内染料企业跟风上涨,年初至今已多次提价。4月10日起分散染料再次提价3000元/吨至5.3万元/吨,去年底至今涨幅达到77%%;活性染料由2.5万/吨涨至3.1万/吨,涨幅24%。

受益于国内环保持续高压,浙江等地染料中小企业加速退出,行业整体供给受到压缩,且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在供需结构持续改善的推动下,染料价格有望再次迎来量价齐升,行业龙头受益明显。吉华集团是分散染料龙头之一,拥有分散染料7万吨,活性染料1.5万吨/年。闰土股份染料产业链龙头之一,现有分散染料产能11万吨,活性染料产能6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