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狮头股份重组中止 遭遇连续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1 07: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狮头股份重组中止 遭遇连续跌停)

狮头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日,狮头股份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协信系计划将天骄物业注入狮头股份的计划被搁置。4月2日开市后,狮头股份曾有3个跌停,4月10日,狮头股份跌幅9.19%。

股份冻结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4月10日,狮头股份(600539)发布公告,对公司股票的异常波动作出解释。公告显示,目前查明的情况是,狮头股份的股票在2018年4月10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狮头股份表示,经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环境与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无变化。吴旭及狮头股份控股股东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也回函称,未有在股票交易异动期间,买卖狮头股份的股票。

4月1日,狮头股份发布公告称,因3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海融天持有的公司3511.2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被司法冻结,该事项是在原苏州海融天实际控制人陈海昌控制期间,由苏州海融天与原告王东签署的合同引起的纠纷,经原苏州海融天实际控制人陈海昌先生与原告王东积极磋商,原告王东于2018年3月26日撤诉,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海融天所持公司股份已于3月27日全部解除司法冻结。由于该事项及相关诉讼发生时间与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关键阶段重合,对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产生了一定的不确定性。交易双方认为目前继续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协信地产被边缘化

协信地产过去在重庆本土的开发企业中,是较有实力的一家。近年来,协信的主流地位正在被边缘化。据了解,协信地产在重庆房企本土销售榜中,2017年上半年已跌至17名;在全国房企销售百强榜中,2016年已跌出榜单外,2017年上半年尽管流量金额排名第93名,但权益金额则排名110名。

正是焦虑于这种在地产行业边缘化的地位,协信系的实际控制人吴旭便考虑通过控股上市公司,将旗下的物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曲线救国。由此,吴旭通过协信远创开始收购狮头股份的股权。

2017年7月4日狮头股份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之实际控制人陈海昌已与协信远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陈海昌拟将苏州海融天100%股权以5.05亿元转让给协信远创。这是吴旭控制狮头股份的第一步。一个月后,协信远创全资孙公司上海远涪于2017年8月15日和8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别耗资7494.80万元、1.27亿元增持狮头股份410万股、703万股。2017年8月24日晚间,协信远创发布增持计划,称在2017年8月24日至2018年2月23日期间,累计增持狮头股份不低于690万股,不超过2070万股,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4亿元,不超过4.55亿元。通过一系列的运作,协信系逐渐掌握了对狮头股份的控制权。

协信系旗下物业公司天骄股份是通过狮头股份重组的标的。天骄股份的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主营业务为主要为住宅、商业地产、写字楼及产业园区等不同类型的物业提供保安、清洁、园艺、维修及保养等服务。2016年1月,天骄股份挂牌新三板,控股股东为重庆协信远泽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吴旭。但是,苏州海融天持有的公司3511.27万被司法冻结,导致了重组的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狮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