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转强还需迈过一道难关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10 08: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大资金陆续从蓝筹撤出,机构调仓换股过程中A股短期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大概率将继续呈现复杂的结构性波段行情特征。

(原标题:A股转强还需迈过一道难关)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估计多数股民都过得很不踏实。因为关于贸易战中美双方几乎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进攻方美国步步紧逼不断提高关税惩罚力度,而防守方中国也强硬表态会相应出台对等报复,全球股市陷入持续动荡不安中。

不过特朗普话锋突转,一改强硬姿态并表示已就知识产权等问题和中国达成初步共识,贸易战短期似乎有了新转机。同时,在海南召开的博鳌论坛上中央高层讲话也有望传递出超预期改革信号。在这两则利好消息提振下A股周一表现才没有那么难看,尽管周一午后创业板冲高回落,但最终还是维持了涨跌互现的分化走势。

而事实上,我们上周文章中已多次言明,短期大盘并不具备摆脱底部区间弱震荡的条件。原因除了在六月进行关键性的贸易谈判前,中美双方在“口头”上的较量随时都有可能恶化,这会对行情构成持续制约以外,近期落地的资管新规对A股冲击可能暂时因为市场聚焦贸易战而选择性忽视,但不排除后市有突然加速发酵的可能。更何况伴随着大资金陆续从蓝筹撤出,机构调仓换股过程中A股短期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大概率将继续呈现复杂的结构性波段行情特征。

再看看盘面,受益于贸易战的国产替代概念继续走强,只不过资金从芯片转移阵地到北斗导航概念上,中海达、晨曦航空、华测导航等10余股掀起涨停潮;此外,海南本地股也在龙头大东海A四天三板带动下继续逞强,海南椰岛、海南矿业等跟风拉板;更进一步,部分资金借机掀起炒地图模式,借着粤港澳大湾区即将规划落地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如恒基达鑫、珠海港等午后集体异动拉升;对比之下,一些近期连续涨幅过大的高位股如独角兽概念的天华超净和安彩高科、农业板块的大丰实业等则占据跌幅榜前列。

从指数表现来看,市场依旧未能摆脱弱势震荡格局,立即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这并不妨碍局部火热的赚钱效应,尤其是诚迈科技、大东海以及万兴科技等连板妖股层出不穷,说明尽管当下公私募机构顾虑贸易战而不敢贸然全方位做多,但游资围绕科技股炒作的热情依旧是兴致不减,尤其是今天海南岛和北斗系统两大概念集体井喷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所以投资者需牢牢把握高精尖领域国产替代这一主线不放松,只要操作上警惕盘中追高诱惑,逢回调介入再等到大涨卖出进行波段操作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