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百货大股东再启混改 出让55%股份征集两战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4-10 08:2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重庆百货9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的混改进展:重庆商社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引进两名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该方案已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公司股票将于4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据披露,重庆商社已为此次混改拟定了框架方案,即本次改革完成后,重庆商社的股权结构为:重庆市国资委持股45%,一名战略投资者持股45%,另一名战略投资者持股10%。据此,无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实现对重庆商社集团和公司的实际控制,重庆百货的控制权也可能发生变更。

这已是重庆商社集团半年多来第二次筹划混改。2017年10月13日,重庆百货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商社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引进战略投资者以推进商社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半个多月后的10月30日,重庆百货公告,因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条件不够充分、方案论证不足,商社集团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

重庆百货自身也曾筹划混改。2016年10月,重庆百货披露再融资方案,拟向物美投资、步步高商业和重庆华贸3家合计发行2.05亿股股票,募资不超过48.81亿元,发行完成后,重庆商社集团、物美投资、步步高商业和重庆华贸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分别为29.95%、21.32%、10.91%和2.27%。但在2017年2月,重庆百货宣布终止了该次再融资方案,理由是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政策发生了调整。

有券商研究员认为,在新零售如火如荼的当下,作为西南地区的商业龙头,重庆百货与其控股股东重庆商社的混改,都将吸引到重量级公司的参与。

重庆百货自身也渴望得到技术类公司的支持。据重庆百货年报,公司将致力于立足西南地区,不断巩固区域龙头地位,以重庆网点布局优化及四川、贵州等地战略扩张为重点,持续保持区域规模领先优势,打造类购物中心等体验业态,提高门店的整体效益;优化后台平台化运行效率,强化供应链采购、物流配送支持,通过零售商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摆脱同质化竞争。

和其他零售公司相比,重庆百货的消费金融业务也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的吸引力。据重庆百货公告,2017年,公司参股的“马上金融”实现净利润5.8亿元,按照持股比例核算确认投资收益1.78亿元,在公司6.05亿元的净利润中占比近三成。也正是依靠消费金融的利润,重庆百货在营收微降的情况下保持了净利润增长4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百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