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钢包装2017年下半年经营转好 业绩充满暴发潜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9 11: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钢包装2017年下半年经营转好 业绩充满暴发潜力)

宝钢包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宝钢包装近日公布了公司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收45.4亿元,相比于2016年的40亿元同比上升13.63%。全年实现净利润663万。

值得注意的是,宝钢包装所处行业在近几年形势非常严峻。首先是公司的竞争对手众多,公司主要产品两片罐单价提不上去,其次是公司的原材料钢、铝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增加了公司的经营成本冲击。

在恶劣的经营环境下,宝钢包装的经营和管理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是亏损状态。但是公司三四季度均实现了经营性的盈利和扣非后盈利。

据宝钢包装表示,在大环境严峻的当下,公司从采购端、制造环节、期间费用和销售端等四个方面进行着力改善,推进智能制造,强化市场营销,在开拓客户、降低产品单耗、优化内部管理和产能布局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稳固、提升了公司的市场地位。

据记者了解,宝钢包装在海外的经营情况值得关注。

公司表示,2017年间,越南平阳制罐和顺化制罐两家制罐厂的质量、效率持续提升,实现达标、达产、达效,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中南半岛的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的经营得到越南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获得“两免四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

意大利印铁持续优化用户结构与提升生产效率,出口美国市场销量稳步上升;同时,依托通过国内金属材料,开拓了铝材加工业务,并于2017年形成批量供应,经营情况明显改善。公司将以越南和意大利为起点,积极在东南亚和欧洲开拓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从中长期看,宝钢包装在行业中处于龙头位置,公司全国产能充分,多行业布局,各品类布局的排兵布阵让公司未来的业绩充满弹性。虽然近年在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业绩并不突出,但是只要行业大环境转好,相信宝钢包装未来的业绩会具备非常强劲的暴发潜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包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