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家队新进重仓股揭秘 偏爱大盘蓝筹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4-09 07: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队新进重仓股揭秘 偏爱大盘蓝筹股(名单))

据证券时报消息,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成为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国家队机构新进重仓股的主要标的。

近期创业板指数持续跑赢大盘,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的价值股却表现不佳,上证50指数数次考验250日均线。不过,以国家队为首的机构,依然偏好这类股票。数据显示,证金公司、中央汇金(含汇金投资、汇金资管两家公司)等国家队机构去年四季度新进重仓股中,大多是以大盘蓝筹股为主的价值股。

上证50指数在年线位置震荡了数个交易日,持续日久的大盘蓝筹股慢牛行情面临考验。截至最新,上证5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0.7倍,逼近一年新低水平。横向比较看,上证50指数的估值不足道琼斯工业指数的一半,后者滚动市盈率高达24.2倍,也低于三大欧股指数,法国CAC指数、德国DAX指数和英国富时指数滚动市盈率均在13倍以上。

上证50指数2月、3月连续下跌,且跌幅较大。展望4月份,一些券商开始展望蓝筹修复行情。中信证券认为,4月大板块风格会更加均衡,不会像3月一样有如此明显的短期大小分化,成长的短期逻辑依旧不能被证伪,但是参与蓝筹修复的机会更大、性价比也更高。在此背景下,国家队新进重仓股有望获得更多的曝光,从而获得超额收益。

统计显示,证金公司、中央汇金等国家队机构去年年报新进40多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证金公司新进14只个股前十大,中央汇金新进13只股票,国家队资管计划新进10只股票,国家队基金新进4只股票。

国家队新进重仓股,大多是以大盘蓝筹股为主的价值股。比如证金公司新进重仓股中,只有华西股份市值较小,且期末持股市值也非常小,表明该股不是其核心重仓。而其第一大核心重仓股,华夏幸福,标准的房地产龙头股之一。汇金公司新进重仓的核心标的,东方证券,是市值较大的券商股。国家队资管计划方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建筑龙头成为大举买入标的。

分类看,证金公司新进重仓股持股市值较多的股票中,华夏幸福期末持股市值最多,达到16.42亿元;此外,东阿阿胶、大华股份、天齐锂业等9只股票证金公司期末持股市值超过5亿元。而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方面看,证金公司持有的爱建集团、中国银河、城投控股等个股,期末持股占流通股比均超过3%。

相对证金公司的大手笔,汇金公司出手要小得多。数据显示,汇金公司去年四季度新进东方证券5392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7.47亿元;新进永辉超市589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近6亿元。不过,查阅过往财报发现,汇金资管在去年中报既持股5899万股,因此本次持股排名变动可能是被动变化。汇金其他新进持股期末持股市值均不足亿元。

国家队资管计划成为去年四季度动作最大的国家队机构。数据显示,8只国家队资管计划去年四季度新进中国中铁7.86亿股,期末持股市值接近66亿元;10只国家队资管计划新进中国铁建5.5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61亿元。此外,新进中国中冶和上海电气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

上述三大国家队机构,新进重仓股的核心标的基本被以大盘蓝筹股为首的价值股所垄断。不过,国家队基金的新进重仓股貌似没有这个选股趋向。数据显示,国家队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金陵药业、湘电股份、昆药集团、节能风电等4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