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家上市公司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9 04: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家上市公司出炉)

4月8日,“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评选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证券时报为主合作媒 体。

本届评选活动经上市公司自荐、推荐,投资者实名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100家获奖名单。其中,沪市主板公司58家,深市主板公司18家,中小板公司15家,创业板公司9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占比居前的分别是制造业56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6家,建筑业5家。从所属辖区看,数量排名居前的分别是北京19家、广东12家、深圳9家和上海9家。

中上协会长王建宙表示,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衡量和评价上市公司的重要标准。环境、社会、治理正在成为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从本届评选结果来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同时,具有创新精神的上市公司受到投资者青睐,许多勇于创新的公司被评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公司。他指出,上市公司创新需要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各方面的支持。投资者对创新的支持会激励上市公司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创新来提升公司质量和经营业绩。

证券时报社长兼总编辑何伟表示,媒 体在投资者保护中可以发挥两方面重要作用。一是,媒 体通过舆论监督促使上市公司不断改善公司治理。作为法律外公司治理机制的重要环节,通过事前监督、事中深入调查和追踪报道,媒 体能够有效提高上市公司在事后改正违规行为的概率。二是,媒 体通过广泛传播证券信息能够提高市场运作效率。资本市场是基于信息定价的交易市场,让中小投资者充分享有知情权,公平获得应当公开的全部信息,是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基本前提。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表示,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所有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上市公司应时刻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不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透明度。他说,2017年,A股市场共有2451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分红总额达到9793亿元,分红家数和总额都创历史新高,分红水平处于世界中上水平。

投保基金公司总经理巩海滨介绍,本届评选最大特点是以投资者意见为标准。评委会采用了多种调查评选方法,组建覆盖全国的个人投资者样本库和一般机构投资者样本库进行调查评选,并充分采纳了由投保基金公司具体运行的“12386热线”和上市公司评价体系所反映的问题,排除被投资者投诉或负面评价较多的上市公司。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表示,上市公司直接面对投资者,是保护投资者的中坚力量。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面临投资者风险意识、投资能力不足,投资者结构不平衡,法律法规有待完善等众多困难。但目前各方面已经意识到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性。相信在证监会相关部门和上市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投资者保护工作前途光明。

颁奖典礼上,中国建筑、爱尔眼科和海信电器三家获奖公司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