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瞻性布局国内市场 朝威控股2017年扭亏为盈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琳 2018-04-08 08:1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朝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威控股”,股票代码为HK.08059)日前发布2017年度报告。年报显示,由于科技农业业务快速增长、贸易业务开拓新业务及客户偿还逾期发票,2017年朝威控股财政年度实现收入1.83亿港元,同比增长42.1%;1583.2万港元,实现扭亏为盈。

近年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推动绿色建筑,以期解决强劲的住房刚需及环境保护问题。然而,建筑物料价格波动、投标环境激烈及劳动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香港建筑市场竞争愈加激烈,部分上市公司纷纷通过争取小型工程合同、开发国内及香港地区新业务等方式,以期巩固其在香港市场的份额及谋求新的发展。

鉴于香港建筑业目前现状及国内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朝威控股提前布局大力发展国内业务。一方面,2017年通过继续在香港本地承接小型工程来稳固本地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同时积极开展国内业务:2017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增资及/或收购的方式,收购国内一间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公司的51%或以上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装配式建筑起步较晚,国内企业因建筑规模要求面临建筑成本居高不下、标准规范支撑不够等问题,目前依然处于探索阶段。此次,朝威控股前瞻性的洞察国内装配式建筑行业需求及发展变化趋势,通过收购国内装配式建筑行业企业,实现国内装配式建筑产业布局。

此外,在国家大力推动美丽中国的背景下,朝威控股在做大做强绿色建筑业务板块的同时,积极进行贸易业务、科技农业及金融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朝威控股抢先在国内进行“绿色建筑、科技农业、贸易业务、金融服务”四大业务布局,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未来,公司有望借助国家绿色生态文明战略的实施,通过整合绿色生态链资源,逐步构建以绿色业务与绿色金融为驱动的绿色业务生态圈闭环,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