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4-04 14: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沪指,今天的量能再度萎缩,盘中白酒板块并未带动蓝筹整体上涨,权重节后出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沪指还将维持弱势。操作策略:场内风格并未转换,白酒属于权重蓝筹板块,以规避为主,经过节前的回踩,创业板指企稳后第二轮上涨将会展开,操作上继续以创业板为主布局科技题材板块。

(原标题: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节前的下跌依然是在挖坑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外盘美国科技股大涨的情况下创业板指今天依旧延续调整,而盘中领涨的化学制药、军工等板块出现多支打板个股,场内炒作人气明显较强,沪指盘中上涨而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说明场内风格并未转换,盘中创指跳水下挫跌幅有限,个股没有明显的恐慌盘出现,形态上指数较小级别趋势虽然转跌,力度却在衰减,所以节前指数的下跌应该还是回踩洗盘。对于沪指,今天的量能再度萎缩,盘中白酒板块并未带动蓝筹整体上涨,权重节后出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沪指还将维持弱势。

操作策略:场内风格并未转换,白酒属于权重蓝筹板块,以规避为主,经过节前的回踩,创业板指企稳后第二轮上涨将会展开,操作上继续以创业板为主布局科技题材板块。

资金猜想:节后资金将开始集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盘中的热点明显比较散乱,白酒、医药、黄金、农业、军工等皆有所表现,市场由于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前期科技股热点有调整需要,使得场内资金左突右冲,短线炒作氛围明显,节后随着科技题材股的回踩完成,以及贸易战对农业、军工等板块的短期刺激效应减弱,资金又将集中到新经济领域行业。

操作策略:主线在节后明朗之后尽量跟随科技股热点做多,对于冷门特别是权重板块在当前存量博弈的行情下还是选择规避,操作上资金开始集中炒作科技股后可以适当激进一些。

热点猜想:布局半导体板块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全球半导体价格持续上涨,而中国半导体严重依赖进口,在贸易战背景下,半导体的进口可能会受阻,半导体国产化空间极大,相关上市公司后市应该会被集中炒作。

操作策略:半导体板块和芯片、集成电路板块联动性较强,基本是同涨同跌,作为高端制造领域行业,后市将不断有政策红利释放,近两天芯片和集成电路板块在回踩阶段,板块内出现企稳迹象的个股可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