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当升科技去年净利增1.5倍 连续两个季度获“北上资金”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3 16: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升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当升科技(300073)4月2日晚披露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8亿元,同比增长61.70%;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51.97%;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公司拟10派1.3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当升科技产品市场涵盖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储能市场领域以及数码消费类电子领域,其中车用动力高镍多元材料在国内率先量产,目前已大批量应用于国内外高端电动汽车。而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增长,对当升科技的营收和业绩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

过去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十分喜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为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大幅增长,无疑会对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行业起到拉动的作用,特别是动力电池和动力正极材料需求量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不断提高,动力多元材料成为最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动力正极材料,占比迅速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升科技连续三年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净利润成倍增长。除2017年净利润增速达到151.97%之外,当升科技2016年净利润增速更是达到647.56%。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当升科技正极材料销量同比持续增长,产能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产品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去年得到提升。

另外,当升科技的智能装备业务在2017年也发展势头良好,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当升科技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高科国际市场开发迈上新台阶。中鼎高科凭借技术及成本优势,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出口销量同比增长6倍。

实际上,当升科技在2017年也面临着钴、锂等原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压力上升的考验, 但当升科技通过多渠道实现原材料供应稳定,在各个环节降低成本,使得产品毛利率和净利率持续保持增长。

当升科技的2017年年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连续两个季度买入当升科技,在一定程度也彰显出“北上资金”对当升科技的看好。

2017年三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首次出现在当升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当中,以208.83万股的持股数量新进成为当升科技第7大流通股股东。刚刚出炉的年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增持144.43万股,晋升为当升科技第4大流通股股东。与此同时,在当升科技的前十大股东当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还新进成为第5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