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大盘急跌强力洗盘 防御性板块兴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3 11: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二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后低位盘整,临近午盘券商拉升,带动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黄金、农业、园林、环保、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煤炭、软件、石油、钢铁、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普跌,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网络游戏、移动支付、云计算等跌幅居前。大盘短线再次急跌,有强洗盘的意味。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今日市况】

周二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后低位盘整,临近午盘券商拉升,带动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黄金、农业、园林、环保、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煤炭、软件、石油、钢铁、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普跌,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网络游戏、移动支付、云计算等跌幅居前。大盘短线再次急跌,有强洗盘的意味。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消 息 面】

中国原油期货下跌 触及上市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原油期货9月合约盘中一度下跌3.9%,至400.5元/桶,为自3月26日上市以来最低盘中水平;现报403.5元/桶,跌幅3.26%。

IPO审核新口径“路况”调研:嘉曼服饰等多公司前途难料

IPO审核的口径酿变正在给拟IPO公司带来冲击。21世纪资本研究院日前从多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处确认,此前有关IPO发审的“近三年净利润总和不低于1亿元,主板、创业板最近一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和5000万元”的监管口径属实。据了解,目前该口径的运用主要应用在申报环节,而已经完成上一年度更新预披露的拟IPO公司是否会在上会阶段受到影响尚不得而知。21世纪资本研究院统计后认为,这一口径变化将给两类公司带来影响,一是以嘉曼服饰为例等近期刚刚完成预披露,但尚未更新2017年年报,且从前三季度业绩推导大概率难以满足口径要求的拟IPO企业;二是已经更新预披露且财务标准未及上述标准的拟IPO企业,统计发现,3月后更新年报的该类企业包括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兴食品)、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元六鸿远)等9家公司。

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上路测试

日前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金龙客车和百度公司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阿波龙” 在福建平潭上路测试。经评估,由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授予金龙客车、百度公司首批6张测试牌照。这是全国首次面向无方向盘的无人驾驶汽车发放测试牌照。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已摆脱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重返强势。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创新企业上市试点利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有助于推动大盘走高。周一午后股指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回调,周一美股暴跌,对A股有所冲击,近期强势股补跌,防御性板块雄起,经过震荡后,仍将上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