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数码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79% 重点发力云+教育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2 23: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数码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79% 重点发力云+教育科技)

3月28日晚间,神州数码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16亿元,同比增长54%,同口径增长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79%,同口径增长185%。其中,同口径对比依据剔除2016年深信泰丰资产处置收益影响,并还原当前神州数码业务在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后的经营数据。

对于上述业绩的取得,神州数码称,在持续巩固主营业务国内领先市场份额及收益的同时,坚决推进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战略转型,业绩结构显著改善,业绩质量大幅提升,战略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

云计算业务价值凸显

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收入从无到有,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毛利率33.3%,毛利水平明显高于传统业务。

在这一年中,神州数码确立了以MSP也即云服务提供商为核心的云战略转型方向,围绕混合云架构,为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云管理服务及场景化解决方案,展开整合云服务布局,提供覆盖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全面云资源,以及包括咨询、实施、迁移、运维、培训、客户成功服务在内的云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上云和云上架构的持续优化,保障企业云上系统的安全及高可用。

2017年10月份,神州数码完成了对云计算增值服务提供商上海云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云角信息”)的全面收购,补充了神州数码在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的业务布局,快速提升神州数码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

此外,在云资源聚合方面,继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AWS、Azure、阿里云国内最高等级伙伴身份的公司后,神州数码成为首批通过OracleCloudMSP认证的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并通过华为CSSP多项认证,与Oracle和华为云展开深度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云管平台产品已与AWS、Azure、阿里云、Oracle和华为云5大顶级公有云资源实现全面对接。在云牌照及资质方面,继此前通过IDC、ISP、ICP和多方通信认证后,神州数码获得工信部下发的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经营许可(工信部云服务牌照),并于近日通过工信部可信云认证(云主机、块存储),云服务水平获得多项权威认可,为定制公有云业务的拓展奠定完整坚实的资质基础。

布局云+教育科技

在“互联网+教育”实践持续优化的背景下,教育云市场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为顺应教育行业向素质教育和智能化发展的趋势,神州数码以教育行业为下一个突破口,提出将综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赋能教育,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科技的广泛应用和创新发展,全面推动教育科技战略布局。

2017年11月份,神州数码成立“神州数码智慧教育联盟”,携手全国教育行业3000余家渠道合作伙伴,以科技赋能教育行业,全面推进教育科技布局。2017年12月份,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拟作价46.5亿元,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行教育”)100%股权。目前,此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复,对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整体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神州数码集团管理层表示,接下来,神州数码将积极把握工业互联网政策带动的国内百万企业上云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继续大力推进以MSP为核心的企业云服务战略。同时,神州数码还将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赋能教育行业,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教育科技产业布局,实现神州数码的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