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泰禾集团试水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2 13: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禾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31日,泰禾集团(000732)发布公告称,拟以泰禾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即通过公司聘请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泰禾集团长租公寓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随着长租政策逐步受到国家鼓励,目前已有多家房企涉足长租公寓。链家研究院去年底发布的《租赁崛起》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房屋租赁市场规模是1.1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2.9万亿元,到2030年将超过4万亿元。而其中,长租公寓在这波红利中成为了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吸引了资本竞相涌入。

业内人士认为,要推进长租公寓的发展,资产证券化模式势在必行。目前的长租公寓市场仍缺乏金融创新和配套产品,而长租公寓又非常适合资产证券化,预计未来ABS(资产支持证券)、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及REITs,都将成为长租公寓市场金融创新的主流产品。

公告显示,泰禾集团此次拟注册储架额度不超过100亿元(含),拟挂牌转让场所为深交所,产品期限不超过20年,资产支持证券的票面利率将根据市场状况确定。

据了解,近年来泰禾集团积极进行多元化转型,涉及医疗、院线、教育等诸多板块,公寓产品也是公司发力的方向之一。此次向深交所申请的长租公寓ABS项目,主要选取了泰禾集团在京项目的一些物业,涉及项目总价值超过100亿元。长租公寓收入将主要包括租金收入和增值服务收入,其中增值服务将与控股股东泰禾投资的其他业务板块形成协作。

公司表示,这些长租公寓项目今后将形成联动,通过统一运营管理和提供增值服务,不断提升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这一资产证券化方式,未来会考虑在泰禾全国公寓项目上开展。此次推出的长租公寓ABS如成功发行,将标志着泰禾集团自持物业运营能力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