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还是无奈 250多家新三板公司首季获大股东增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净净 2018-03-30 09: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二级市场股价的低迷及部分资管产品到期的压力,不少新三板挂牌公司大股东在一季度增持了自家股。先临三维3月22日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公司执行总裁黄贤清于1月1日至3月15日连续增持公司114.9万股。

(原标题:信心还是无奈 250多家新三板公司首季获大股东增持)

面对二级市场股价的低迷及部分资管产品到期的压力,不少新三板挂牌公司大股东在一季度增持了自家股。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超过77家新三板公司发布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另有250多家新三板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数也较2017年12月31日有所增加。

业绩好不好都要表信心

大股东或高管常常用增持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公司的发展信心。比如,朗朗教育、未来宽带、先临三维等近30家挂牌公司2017年业绩稳定增长,促使大股东或高管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七维航测、迈科智能、上讯信息等10多家公司尽管去年盈利不甚理想,但公司大股东希望通过增持行为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成长的信心。

先临三维3月22日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公司执行总裁黄贤清于1月1日至3月15日连续增持公司114.9万股。先临三维1月17日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13%至17%。次日,黄贤清便通过做市转让和盘后协议转让增持公司59.9万股。

朗朗教育年报显示,去年营收增长42.90%、盈利增长203.08%。3月20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耿进奎、耿进括宣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用不超500万元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有些公司业绩虽然不理想,但相关公司高管也增持股份以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上讯信息2017年盈利下降超130%,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邢飞在业绩披露前称,计划在上半年增持公司250万股。辉宏世纪也获得大股东的增持。该公司2017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大幅扩至458.16万元,公司大股东孙艳艳在年报披露前增持了公司5%股份。

也有大股东“无奈”增持

大股东增持背后,也有因为投资机构退出不得不买入的“无奈”之举。2018年以来,基美影业大股东已经连续两次增持公司股份。2月27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高敬东旗下上海基美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基美文化”)以协议转让方式增持公司839.8万股,持股比例从0%增至2.82%;3月14日,基美文化再次增持公司1259.51万股,持股比例增至7.05%。至此,高敬东与其一致行动人程佳骑、基美文化合计持股比例增至52.88%。两次减持的机构是广州越秀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重庆越秀卓越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相关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从20.14%降至13.68%。

为了维护公司股价,停牌将近3年的九鼎集团复牌前宣布,公司控股股东九鼎控股或其关联方将在未来12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10亿元,增持价不高于5元。3月27日复牌至今,九鼎集团市值从1024亿元缩水至279亿元。昨日,该股股价终于获支撑企稳,回升6.29%至1.86元。耐人寻味的是,公司复牌首日盘后1558.81万股的大宗交易以7.33元的价格成交,这一成交价正好与停牌前公司完成的第三轮定增成本价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