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三板千份年报亮相 近九成盈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8-03-30 09: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3月底,新三板共有1000多家挂牌企业发布了2017年年报,近九成企业实现盈利,其中逾六成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37家企业盈利过亿元,113家盈利超过5000万元。创新层做市企业华强方特凭借7.48亿元的净利润,暂列新三板业绩榜首,并连续两年实现业绩增长。

(原标题:新三板千份年报亮相 近九成盈利)

临近3月底,新三板共有1000多家挂牌企业发布了2017年年报,近九成企业实现盈利,其中逾六成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37家企业盈利过亿元,113家盈利超过5000万元。

“强者恒强”,这是多位市场人士的共同感受。在市场人士看来,从2015年至今,挂牌新三板的中小微企业经历了三个年度的完整年报期后,个中“强者”的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另一方面,企业发展大多靠内生性成长,热衷“讲故事”的企业现出原形。行业景气度对企业的影响格外明显,新三板俨然成为研究我国中小微企业当下发展态势的宝贵资源库。

教育、环保和文化传媒类企业业绩突出

截至3月29日,1000余家新三板企业披露了2017年业绩,其中46家企业营收超过10亿元,485家企业营收超过1亿元;从净利润看,37家企业盈利超过1亿元,113家企业盈利超过5000万元,239家企业连续两年盈利超过2000万元。

教育、环保和文化传媒类新三板公司呈现出更明显的高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50余家文化传媒类新三板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向增长,20余家环保类企业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50%,30余家教育相关企业净利润过2000万元。

创新层做市企业华强方特凭借7.48亿元的净利润,暂列新三板业绩榜首,并连续两年实现业绩增长。在年报中,华强方特用了整整7页来展示2017年的成就: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认为公司以37%的增速领跑全球主题乐园,位列全球第五;公司连续五届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第四部动画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票房破5.23亿元,再次突破合家欢动画电影天花板……

主营军民两用通信和电子设备的中兵通信,2017年净利润虽然有所下降,但在其母公司北方导航看来,仍然是“超额完成了年度净利润指标”。中兵通信全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比其母公司全年净利润还要高。

成长“烙上”时代印记

“与A股市场不同,新三板中小微企业主要依靠内生性的发展,它们的成长更具有代表性,是研究我国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库。”在此前采访中,中信建投中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段飞飞如是说。

联运环境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065.78万元,同比增长超10倍。这家主营市政环卫服务及相关软件系统平台的公司,正充分享受着环保行业的发展红利。2017年住建部宣布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各地开始推动执行垃圾分类,市场订单逐步增长。“环卫一体化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智慧环卫信息化、各类物联网监督管理服务解决方案的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表示。

麦克韦尔的股价在年报发布后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这家从事电子雾化器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的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生产商之一。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66亿元,同比增长115.64%;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76.39%。“全球吸烟率呈普遍下降趋势,新型减害制品发展势头强劲,其中电子雾化设备延续了持续的增长态势。2017年全球电子雾化设备市场容量为140亿美元,近100个国家均有电子雾化设备销售和使用。”公司表示。

也有一些企业因为行业景气度下滑,甚至行业整体被新的商业模式或新技术替代而业绩不佳。维珍创意、卡联科技就是个中典型。维珍创意曾是国内最大的ATM形象创新及安全防护产品供应商,受到移动支付的冲击,公司2017年净利润下滑了90.68%。从事POS机终端运营的卡联科技也在近期预告,公司2017年大约亏损7000万元。目前,卡联科技正向消费商圈、智慧社区业务寻求突破。

“在看好的行业中遴选优质新三板公司,寻求其中参与定增和并购的机会,这是我们接下来的投资策略。”有投资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业绩年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导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