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推荐:周五具备爆发潜力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柴峥 2018-03-30 08: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产品提价和新品升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维持稳定公司2017年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17.85%;单四季度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40.65%。风险提示(1)新市场销售情况低于预期;(2)公司市场推广费用或超预期;(3)经济增长不景气,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或低于预期;(4)食品安全问题。

(原标题:机构推荐:周五具备爆发潜力金股)

提示声明: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美晨生态:双主业驱动业绩增高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31.8%,归母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36.5%,EPS0.8元。

业绩稳步增长,“园林+汽车配件”双主业驱动业绩增高: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8%,“园林+汽车配件”双主业贡献收入增量。汽车配件业务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39.8%,占比31.8%;园林业务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28.0%,占比67.5%。公司未来将继续稳步发展“园林+汽车配件”双主业,由于国家持续加大对环境保护治理的政策支持,以及公司汽车配件市占率的提升,预计未来几年双主业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可观的收入。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现金流大幅改善:公司2017年毛利率34.2%,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主要因PPP订单占比提升促使园林业务毛利率提升;净利率15.9%,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4.7%,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其中,因子公司赛石园林业务规模扩大、贷款增加,财务费用率上升0.9个百分点;因管理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率下降0.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与上年基本持平。经营性现金流-1.8亿元,较上年-3.8亿元增加2.0亿元,主要因为业务规模扩大、回款力度增大,收到货款增加所致。

外延并购完善园林产业布局,“园林+旅游”前景广阔:继收购赛石园林之后,公司2017年先后收购法雅园林、唯宏环境,完善园林产业布局。此外,公司2017年增资赛石园林、杭州园林、法雅园林,持续扩大园林产业规模。园林业务逐步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近三年园林占比均超过半数,分别为67.0%、69.5%、67.5%。公司子公司赛石园林稳步推进“园林+旅游”PPP项目,未来有望在景区酒店、特色小镇、文旅小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发力形成新增利润来源。

截至2017年年底,赛石园林在手订单56.0亿元,约为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1.4倍,充裕的在手订单量为未来园林板块业绩释放提供了可靠保障。

实施多区域战略布局,西北、西南地区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东北、国外收入分别为4.8亿元、21.7亿元、1.6亿元、2.8亿元、6.5亿元、1.0亿元、0.2亿元、0.2亿元,占比分别为12.2%、55.9%、4.2%、7.2%、16.6%、2.5%、0.4%、0.4%。受益于西北、西南市场订单充足、项目稳步推进,西北、西南地区收入大幅增长,增速分别为139.9%、148.3%。公司未来在稳步发展华东市场业务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开拓西北、西南等地区市场。2017年至今,公司子公司赛石园林和法雅园林与山东、新疆、宁夏、江西、贵州签署的长期框架协议合计达360亿元。重大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华东、西北、西南地区承接订单的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4元、1.44元、1.95元,对应PE为14倍、10倍、7倍。公司园林产业布局逐步完善,在手订单饱满,未来园林业务将持续放量,参考园林行业估值(2018年平均估值为20倍),同时,结合公司业绩情况,给予公司2018年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8.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或不及预期,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