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3-29 14: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融创中国在香港万豪酒店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今日,融创中国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执行董事汪孟德等人悉数出席。

(原标题:孙宏斌: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3月29日,融创中国在香港万豪酒店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执行董事汪孟德等人悉数出席。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融创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毛利136.3亿元,同比增长181.1%;毛利率20.7%,较去年同期13.7%提升7个百分点。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10.0亿,同比大增344%;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111.2亿,同比增长259.1%。

业绩发布会现场图

一、关于乐视网,孙宏斌今日再出金句

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 165亿都计提为零了

孙宏斌今日在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称,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165亿都亏损,计提为零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孙宏斌说,“我从来没后悔过任何事,如果不失败也不能亏损那么多。”

“我能怎么办呢,我再借他100个亿,我傻啊?”

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在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被问及是否关注贾跃亭造车,孙宏斌称,全世界投资只有两个方向,一个科技创新,一个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我们从来不看,我看不懂那玩意,但消费升级我看得懂。我心态特别好,别纠结,过去就过去了,往前看。投资的失败也好,出了问题也好,不会影响我们消费升级投资,科技这方面我没有这个能力。”他确定地表示,贾跃亭造车“让我投是不可能的”。

贾跃亭还是一个挺好的企业家,但是企业做失败了也是事实,社会要宽容失败者

孙宏斌:上次我哭了吗?我当时有点激动,这个社会大家应该宽容这种失败,创业挺不容易的,老贾还是挺好一企业家,但是企业做失败了也是事实,社会要宽容失败者,我们是经历过困难的,遇到困难的企业就想帮一下。

谁愿意接盘乐视 我打折卖给他 价格好商量

孙宏斌称,要做成的话就得按市场来,我也想打折,没办法,我想加点钱也进不去,我们所有的合作都是打折的。如果有人愿意买(乐视)的话,你让他来找我,价格好商量。但是价格不合适我也不会卖的。

乐视影业有可能会继续改名 未来会继续增资

孙宏斌今日在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称,投资乐视是将来做准备是转型,这是转型的代价,未来为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文旅板块是诗和远方,我们投资的就是诗和远方。乐视影业有可能会继续改名,未来会继续增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融创业绩发布会进行时,贾跃亭妻子甘薇发布微博称,“是非曲直苦难辩,自有日月道分明,白衣惹灰土,只需心如故! ”

二、融创业绩发布会还有啥内容?

今日,融创中国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执行董事汪孟德等人悉数出席。

融创中国29日早间在香港市场披露2017年业绩,公司合同销售金额为3620.1亿元,同比增长140%,行业排名跃升第四名。公司收入为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溢利为111.2亿元,同比增长259%。公司现金余额967亿元,同比增长38.5%。

此外,融创去年对于乐视相关投资的减值拨备和按权益法录得的损失,总金额达到165.6亿元。

孙宏斌谈行业集中度:前5名市场占有率可能达到30%-40%

孙宏斌今日在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称,我们的激励主要是不靠钱,靠精神,靠钱肯定是没用的。行业集中度,前几年我说前10名占40%,前100占80%,现在看来,前5名可能达到30%-40%。当被问及依据是什么,孙宏斌表示,“反正比大家想象的快吧。基本上就是瞎猜的。”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汪孟德:对万达和乐视都是保持很谨慎的原则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汪孟德今日在业绩会上表示,融创对万达和乐视都是保持很谨慎的原则,未来对报表的影响会逐渐减到没有,未来会继续支持乐视管理层,未来会有一个正面的影响。

汪孟德:加快去库存是融创今年主要方向

汪孟德今日在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控制负债率是未来2年发展方向,今年主要方向是加快去库存,保持现金流充裕,要谨慎投资。

融创中国副总裁兼联席公司秘书高曦:融创并表万达等项目增厚收益234亿

融创中国高曦指出,融创的其它收入及收益由2016年的32.8亿增加到2017年的279.2亿,其中由并购业务而带来的收益增厚了234.2亿,主要包括收购万达文旅项目、天津星耀五洲项目、合肥融科城等项目而录得的收益。

融创为乐视记提坏账减值百亿 高曦谈负面影响:忘了吧

今早,融创中国发布了2017年业绩公告。其中,融创中国为乐视系投资计提坏账及减值准备共计120.8亿。在今天的业绩发布会上,高曦表示,财务已充分考虑了乐视的相关负面影响,未来大家对“乐视的负面影响可以忘了。”

融创拟成立独立专业的文旅集团

高曦今日在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融创将成立独立、专业的文旅集团,提升运营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行业竞争力。长期来看,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行业竞争力的文旅地产运营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高曦:2018年保守的销售目标是4500亿将谨慎拿地

高曦表示,2018年保守的销售目标4500亿,他还表示,2016年10月之后拿地已经非常少,符合我们标准的越来越少,就开始非常谨慎,2017主要是抓住了几个并购机会,2018会继续谨慎,不着急,会非常从容。

融创还争第一吗?孙宏斌:小时候班里第一名都不咋样

孙宏斌回应“融创现在还争第一吗”,“早就不争了,没啥意思,大家小时候都知道,班里第一名都不咋样。”

孙宏斌:融创资金链会断是不可能的

孙宏斌表示,2018年因为政策在变,现在整个的资本市场也比较紧,我们还是要把风险控制好,让负债率降低,让公司安全。“融创资金链会断吗?看看我们的现金流和土地储备,资金链会断是不可能的。”

孙宏斌:部分城市市场预期改变叠加信贷收紧对市场影响大

孙宏斌表示,融创今年的一个目标是控制风险,降杠杆,保证公司绝对安全,有机会时有能力抓住机会,最主要是控制买地节奏。他认为,最近房地产市场有变化,有些城市预期开始有变化,贷款确实难了,这两个因素叠加对市场影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