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远海能:今年将实现向全程油轮运输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9 13: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远海能:今年将实现向全程油轮运输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中远海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远海能(600026)3月28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6亿元,同比降低8.1%。

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完成运输周转量4068.27亿吨海哩,为计划的104.4%,持续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为97.59亿元,为计划的95.7%;持续经营业务营业成本为75.40亿元,为计划的100.5%,各项指标基本符合预期。

2018年,公司预计新增油轮船舶共8艘、154万载重吨,以及LNG船舶9艘、156万立方米(含联营、合营公司),预计年内投入使用的油轮船舶为139艘、1900万载重吨,LNG轮船舶为25艘、417万立方米(含联营、合营公司)。

根据2018年国内外航运市场形势,结合新增运力投放情况,公司2018年主要经营目标为:完成运输周转量4263亿吨海哩;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发生营业成本85亿元。

据中远海能方面介绍,受运价下跌和油价上涨两方面因素影响,2017年国际油运市场VLCC船型中东-远东航线日收益同比降低45.7%,其他各船型日收益同比降低18%-112%。而中远海能采用自营、COA、期租、入POOL相结合的多元化经营方式,在市场低迷期跑赢大势,VLCC船队经营水平高于同期市场47%。中远海能还发挥内外贸兼营的优势,加大了内贸市场的运力投放和客户开发,使得内贸货运量同比提高5%,运输收入同比提高6.6%,内贸业务稳定较高的收益平抑了外贸市场下跌的影响。

并且,2017年,中远海能LNG运输业务取得突破,LNG板块贡献净利润2.36亿元,同比提高81.4%。2017年末公司共有16艘参与投资的LNG船舶投入运营,在建22艘LNG船舶全部将于2020年底前上线运营,LNG板块的利润贡献将继续加快增长。

据年报披露,中远海能去年扩张动作频频:在新船造价处于历史低位的时期,签订了新造16艘油轮的建造合同;与中化集团达成了期租租入5艘VLCC及COA合作的一揽子协议,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收购了中石油成品油船队,成为内贸成品油运输领域的龙头等。

中远海能方面表示,2018年公司将继续实施低成本扩张,加大LNG运输业务开拓力度,进军甲醇、乙醇、乙烷等清洁能源运输领域和上下游产业。另外,2018年中远海能还将深化改革,以降低成本,并实现向全程油轮运输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