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拉卡拉蓝色光标联合成立大数据研究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9 09: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28日,拉卡拉集团与蓝色光标(300058)对外宣布,共同成立拉卡拉蓝色光标联合大数据研究院,并正式定名“昆仑堂”。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表示,未来三年,拉卡拉加蓝色光标两家公司会累计投入20亿元,推动昆仑堂在研发方面的发展。

近年来,蓝色光标一直在向数据科技公司转型。近期更是战略投资金融科技公司深圳众赢。赵文权表示,2015年自收购多盟亿动以来,蓝色光标已经开始向数据科技公司转型,过去3年累计研发投入达4.5亿元,推出了众多基于数据科技的产品。目前的蓝色光标已经是一家数据科技公司,八成以上的收入源自数据科技。

对于昆仑堂的定位,双方称将整合拉卡拉、蓝色光标、硅谷、行业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力量,融合多源数据为基础,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算法、服务机器人、区块链应用等技术,着力打造智慧经营平台。

“昆仑堂是一个理论创新、技术协同、价值分享的平台。致力于用户洞察,搭建智慧经营云,助力智慧经营服务。”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主题演讲中,对昆仑堂的概念给予了解读。而昆仑堂大数据研究院,正是整合了拉卡拉、蓝色光标、硅谷、行业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方力量,水到渠成的结果。

孙陶然认为,在当下的大数据和社交媒 体时代,每个企业都要基于技术创新改变经营方式,不同产业之间的融合空间也越来越大。昆仑堂将帮助企业向用户提供更快、更精准、更优质的智慧经营服务。未来,融合技术与算法的创新研究,将成为大数据与社交媒 体新时代、新产业革命下的动力能源。

赵文权指出,未来基于昆仑堂强大的数据积累与技术研发能力,我们将会推出更多算法模型和智能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客户降低人耗、提升人均贡献和毛利率,并将结合客户优势以及他们所影响的消费人群特点,挖掘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探索和研发C端产品的可能性。

对于数据科技带来的营销变化,孙陶然认为,在大数据与社交网络的时代下,只有两类企业,一类是经营顾客的企业,一类是经营产品的企业。而昆仑堂能做的,是为智慧经营赋能,经营顾客。

“甲乙双方都在一个智慧经营云上,可以对用户进行非常深刻的洞察。到底是一方帮另一方卖产品,还是帮顾客找产品,甲方乙方界限会非常模糊。而这一切,都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帮企业或商家经营用户,为智慧经营赋能。”孙陶然认为。

赵文权表示,“融合是大数据的价值所在,希望我们在挖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营销及金融科技上的创新实践,能够加速推动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充分释放大数据的价值,从而不断引领和推动行业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