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润股份:预调鸡尾酒业务后续可实现稳定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9 08:0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润股份:预调鸡尾酒业务后续可实现稳定增长)

百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公司预调鸡尾酒业务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后续可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在3月28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百润股份(002568)董秘马良表示,国内预调鸡尾酒占比非常低,目前仍是中国预调鸡尾酒行业发展的初期。

百润股份日前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72亿元,同比增长2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224.23%,业绩扭亏为盈。百润股份称,实现较好的业绩增长,主要系香精香料业务和预调鸡尾酒业务的收入较上年度均有良好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预调鸡尾酒的爆发式增长和调整期后,百润股份相关业务迎来恢复性增长。百润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预调鸡尾酒板块在主营业务中收入占比为87.81%,实现营收10.29亿元。而百润股份新推出的气泡水相关业务尚未对公司做出业绩贡献。

在业绩说明会上,百润股份财务负责人张其忠表示,2017年公司采取积极的渠道和品牌策略,持续进行细分市场教育和消费习惯培养,加快细分产品线的成长速度,所以全年业绩向好。而对于气泡水业务的亏损,张其忠称,公司投放了新产品前期需要前期需要大量的渠道的铺设费用、品牌宣传和推广活动费用,销售费用相对较大。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气泡水产品的推广策略和产品组合。

事实上,预调鸡尾酒一直是百润股份最受关注的业务,近几年公司的业绩也随着预调鸡尾酒业务的发展而波动。2014年,百润股份作价49.45亿元收购了拥有锐澳(RIO)鸡尾酒品牌的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下简称“巴克斯酒业”),从而涉足预调鸡尾酒市场。

巴克斯酒业当时做出的业绩承诺为,2014年-2017年扣非净利润要分别达到2.22亿元、3.83亿元、5.44亿元和7.06亿元。2014年,百润股份净利润实现2.87亿元,预调鸡尾酒业务占约2.3亿元。在2015年上半年,预调鸡尾酒销量爆发式的增长,为百润股份营收带来了278.43%的增长。但2015年第三季度百润股份营收出现大幅下滑,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亿元。

“由于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导致巴克斯酒业连续两年未能完成承诺,交易对方将按补偿协议进行股份回购注销。”百润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刘晓东在业绩说明会上称,交易对方将按补偿协议进行股份回购注销。他进一步表示,公司对预调鸡尾酒市场前景一直都很乐观,未来巴克斯酒业将专注预调鸡尾酒及其关联产业。

据悉,百润股份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的相关议案并进行公告。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后,公司将发布关于回购注销业绩补偿股份的债权人通知暨减资的相关公告,公告期满后公司将申请办理业绩补偿股份的回购和注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