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外子公司增厚业绩 光明乳业去年营收216.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8-03-28 13:5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明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26日晚间,光明乳业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16.72亿元,同比上升7.25%;实现净利润8.18亿元,同比上升21.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7亿元,同比上升9.60%。光明乳业表示,目前国内乳业逐步进入以品牌竞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整合阶段,2017年公司通过夯实基础,深化改革,优化产业链布局,实现业务稳步增长。

光明乳业表示上述业绩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实现资源集约化管理、产销分离,使得2017年资产负债率等关键运营指标都得到进一步优化,费用管控效率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公司控股海外子公司业绩表现不错,2017年,新莱特实现营业收入41.96亿元,同比增长47.55%;实现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57.83%。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明乳业业绩增长除了海外公司新莱特的贡献外,公司的多举措改革也起到积极作用。

2017年,光明乳业发布五年战略规划,开启乳业、牧业、冷链物流“1+2”全产业链布局,通过实施牧场升级工程,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加大冷链物流网的全国布局和管理提升等,继续强化“乐在新鲜”的品牌理念。以战略推动组织架构调整革新,优化资源配置;全资持股光明牧业,提升奶源把控力度。此外,公司已基本形成了华北、华中、华南冷链物流圈,为有效构筑覆盖全国的冷链共配平台奠定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行业都在加强对上游的控制,打造全产业链,全面掌控上游奶源,不仅可以有效对抗行业周期性波动,同时还可以借助奶源的全国化布局来实现低温鲜奶的全国化布局,新鲜、营养、高端是乳制品未来发展趋势。

事实上,随着乳业市场进入结构升级新时代,光明乳业以市场为导向,推出包括有格纯正希腊酸奶等一系列高端新品,同时聚焦中高端产品,均取得了较快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