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50创近期新低 资金掘金万亿级市场蓝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8 11: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早盘再现分化走势,上证50指数跌1.7%,创1月24日调整以来新低,白酒、家电、保险等白马板块领跌,贵州茅台跌5%,中国平安跌逾3%,题材股表现稍强势,医药、海南、雄安等板块受资金追捧。

从盘面上看,细胞免疫治疗、海南、基因测序、环保工程、生物制品、生物处理等板块上涨;超级品牌、两桶油改革、汽车整车、白酒、独角兽概念、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3亿,深股通净流出500万。

开盘竞价阶段,受外盘影响两市低开,前一交易日热点题材中,新能源汽车北巴传媒跌2%、天汽模涨1%、国机汽车涨6%,次新股朗新科技涨8%、七一二涨7%、广哈通信涨6%,军工安达维尔涨7%、爱乐达涨9%,云计算太极股份涨7%、恒生电子涨2%、光环新网平开,荣之联涨2%。医药信邦制药涨2%,无人机炼石有色涨2%,威海广泰涨4%

雄安新区板块开盘活跃,建新股份叠加靓丽的一季报快速封板,数字政通随后涨停,杭州园林、绿茵生态、建科院等纷纷跟涨。消息面上4月1日,雄安新区将迎来一周年纪念日。新区第一个标志性建筑群——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也即将竣工。这个项目被喻为中国未来之城的孵化器,包括一期“政务中心”、二期“企业办公周转房”和三期“雄安集团”自办公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已经政治局审议,将于近期发布,雄安新区建设将启动一批重点项目。

精准医疗板块大幅走强,达安基因、姚记扑克先后封板,佐力药业、中源协和大涨、新开源、华大基因均有所表现。精准医学3D打印中心开幕式在中山市人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精准医学3D打印中心落户中山。未来,中心会将临床医学与生物3D打印技术紧密结合,实现再生医学、人体组织工程等生物医学研究的突破性开发,推动“3D打印+医疗”的示范应用与规模化发展,通过转化世界级科学家的科研成果,解码人类基因及细胞并对罕见病进行治疗,将生物科学、基因细胞治疗等技术运用到实际中。

物联网板块逐渐走强,新天科技直线封板,移为通信、广和通随后涨停,三川智慧一度封板,基本面上,运营商积极展开业务布局,推动物联网商用进程加速,在模组等价格下降之后,下游应用有望顺利推进,产业将进入良性反馈循环,物联网各级产业迎来机遇,首先受益的更多是模组、终端厂商。

海南板块全线走强,龙头大东海A率先封板,罗顿发展冲击涨停,海汽集团、海航创新、海南瑞泽全线走强。近期炒地图行情明显,2018年将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板块因此成为多家机构今年最为看好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之一。

市场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再度开始地图行情,雄安、海南、新疆等板块纷纷拉升,其他板块开始回调,盘面上看,结构性的机会仍然存在,但需要对高位品种保持谨慎,个股整体而言跌多涨少,板块方面雄安设计、海南板块领涨,白酒、有色钴板块领跌。

创业板指早盘冲高遭遇上方阻力回落震荡,主板相对较弱未曾翻红,近期创强沪弱的跷跷板行情特征明显。

此外,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左右,社会环保投资总额有望超过17万亿。巨额投入下,环保行业年增速有望超越20%,到2020年,环保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万亿蓝海有望开启环保行业新里程,万亿级市场有待掘金,环保股今日表现强势,鹏鹞环保涨停,津膜科技、中持股份、德创环保、先河环保等多只个股大涨,其余个股午盘多以红盘收报。

进入3月份,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和一季报业绩同时展开,创业板业绩能否触底回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创业板2018年或将迎来明显的业绩修复,尤其是以创业板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其盈利基本面将明显强于板块平均水平,从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同国家政策相符的信息软件、集成电路、5G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