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贸易摩擦担忧升级 贵金属避险功能引关注

来源:平安证券 2018-03-28 09:5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贸易摩擦担忧升级 贵金属避险功能引关注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指数下跌6.42%,跑输沪深300指数(-3.78%)4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倒数第7。受美联储加息及贸易战影响,有色细分行业普遍下跌,但避险行情使黄金独自领涨,其中黄金(+2.72%);钨(-4.11%)和铜(-4.67%)跌幅较小;锂(-12.85%)和磁性材料(-11.39%)跌幅较大。公司来看,西部黄金(+19.57%)、和胜股份(+15.12%)和赤峰黄金(+12.90%)涨幅居前,索通发展(-15.89%)、西藏珠峰(-15.52%)和领益智造(-14.78%)跌幅居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多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具体来看,LME铜价下跌3.49%,LME铜库存下降1.15%。SHFE铜价格下跌3.25%,同时库存下降3.93%;LME铝价下跌1.39%,LME铝库存下降2.28%。SHFE铝价下跌1.22%,SHFE铝库存上升0.58%;LME铅价下跌1.16%,LME铅库存上升0.13%。SHFE铅价上涨0.46%,库存大幅下降23.05%;LME锌价下跌0.95%,LME锌库存上升2.47%。SHFE锌价下跌1.03%,库存下跌5.56%;LME锡价下跌0.93%,LME锡库存大幅上升18.98%。锡价下跌0.65%,SHFE锡库存下跌4.32%;LME镍价下跌4.71%,库存下降0.01%。SHFE镍价下跌3.53%,SHFE镍库存下降2.52%。贵金属:上周COMEX黄金上涨3.31%,COMEX银上涨1.91%。小金属:上周钴(+6.64%)、海绵钛(+6.48%)和铌(+5.69%)价格上涨,钨精矿价格下跌1.75%,其余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氧化钐(-3.51%)、氧化镝(-1.64%)、氧化钕(-1.41%)和氧化铽(-0.77%)价格下跌,其余品种价格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路 透:欧央行对明年二季度首次加息的预期感到满意。秘鲁Yauricocha矿罢工活动现已恢复,对生产影响不大。外媒:45家行业协会请求美国停止对中国的关税计划。

投资建议:美国贸易政策趋向保守,中美贸易战和贸易冲突风险不断增加,可能影响有色市场需求,同时降低市场风险偏好,对有色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供给侧改革和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趋势未变,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子行业方面,关注风险偏好下降后,贵金属的投资机会,相关公司有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关注需求快速增长,供给偏紧的钴子行业,相关公司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关注有望边际改善的铜细分行业,相关公司有紫金矿业、云南铜业。

主要风险提示:

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

2)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如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变化或者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将削弱供给侧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有色行业可能重新陷入产能过剩的状态。

3)价格和库存大幅波动的风险。如果未来因预期和非预期因素影响,有色价格和库存出现大幅波动,将对有色公司经营和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