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谊兄弟:2017业绩稳步增长 2018一季度净利超2.5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岩 2018-03-28 09: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华谊兄弟(300027)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94,627.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2,828.39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49%。公司同时公布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0元(含税)。

经过2016年的蓄势盘整,华谊兄弟坚持内容端发力、着力强化IP流转和增值的策略在2017年成效显著。在公司业绩整体上升的同时,实现主营业务净利大幅增长,并凭借《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双爆款接力领跑贺岁档的优异表现为2018年一季度业绩带来开门红: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53.27万元–25,553.27万元。

根据公告,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板块在201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7,392.8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1.70%。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相比去年,该板块在票房成绩上上升幅度明显,其中《芳华》和《前任3》在报告期内票房分别为12亿元和3亿元,并最终以14.22亿元和19.41亿元的成绩收官。

值得关注的是,《芳华》和《前任3》两部影片共有18.6亿元票房计入2018年,提振2018年一季度业绩的同时,也为华谊兄弟全年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华谊兄弟在电影业务方面将继续加大内容生产力度、提高宣传发行质量。

国际化方面,华谊兄弟与美国STX公司的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合作项目陆续上映。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华谊兄弟在网生内容市场的投入力度也在继续加大。为了进一步拓展电视剧、网剧网大等业务规模,华谊兄弟在2017年成立了“电视数字娱乐事业部”,把原有涉及电视剧业务的子公司聚集起来进行平台化运营,以最大程度地打通集团内部资源。

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各项目在2017年稳步推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848.42万元。另据了解,华谊兄弟实景业务板块之下的另一家公司“华谊启明东方”正在迅速崛起。华谊启明东方以浸没式、体验式的演艺和互动,在实景演出的细分领域内打造了一个全新品牌——华谊兄弟星剧场,并迅速建立了一套轻资产、高周转率、收益稳定的商业模式。

此外,根据公告,报告期内互联网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672.7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4.63%。公司称,主要是因为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后合并范围发生变更,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内的收入为2017年1-6月,故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同时,公司将在多屏互动整合运营业务方面谋求转型升级,并将继续着眼于粉丝经济的培养、开发、运营,不断升级产品及服务、拓展盈利渠道,推动中国粉丝经济行业发展。

同时,2017年,华谊兄弟正式将产业投资确立为第四个重要板块,旨在不断孵化优秀企业、完善其主营业务矩阵,平滑主营业务业绩波动风险、保障股东收益安全。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为76956.9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