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科生物净利润增四成创历史新高 业务板块全面开花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8 08: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科生物净利润增四成创历史新高 业务板块全面开花)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精准医疗龙头安科生物(300009)3月27日晚间交出靓丽成绩单。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同比增长41%达到2.7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9元/股,创史上最佳业绩。公司拟每10股派现1.5 元,同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4 股。

结合季报财务数据,安科生物业绩环比亦稳健增长。去年四季度公司单季营业收入达到3.64亿元,单季盈利也提升至8498万元,同时,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到1.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科生物在“以生物医药为主轴,中西药物和精准医疗为两翼”的战略下,近年来不断加强对外并购,积极布局生物医药、精准医疗等领域。从年报数据看,公司产业链布局效果良好。

在前期并购的企业中,主攻核酸检测产品的中德美联以法医、刑侦案件服务为中心,超额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主营多肽类原料药的苏豪逸明,在新厂搬迁后管理费用、生产成本增加的情况下,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增长,去年盈利4141.15万元,基本完成承诺业绩指标。

安科生物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基因检测、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一系列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提交的CAR-T疗法“靶向CD19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输注剂”临床试验申请目前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受理。安科生物还于去年收购了湖北三七七公司30%股权,计划在核酸检测领域与中德美联整合发力国内国际市场,打造从仪器到试剂的应用、服务的全方位业务体系。

在原有的生物医药优势领域,安科生物表示,目前已顺利完成“长效重组人生长激素”临床试验临床病例入组的工作。“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药品注册申请已获受理,在现有的粉针剂型的基础上研发出的水针新剂型使用将更为方便。此外,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抗药物第Ⅲ期临床试验已经有多个中心正式启动病人入组工作,在国产HER2类单抗研发第一纵队中处于领先地位。

安科生物称,公司基因工程药物、生物检测试剂盒及检测服务、中成药、化学药物等主要经营业务都保持良好发展趋势。作为科技型医药企业,去年公司共获得专利17项,其他在研产品均按计划积极推进。

年报还显示,社保基金和景顺长城在去年四季度增持和新进安科生物,目前分别以1.1%和0.93%位列公司第八和第十大股东,但去年二季度进驻的证金公司已退出前十大股东序列。

对于2018年的发展计划,安科生物称,将以股权激励计划设定的利润增长目标(相比2015年度利润增长率不低于95% )为基础目标,抓住医药行业整合、新医药技术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全面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目前国家关于鼓励新药研发的政策正在逐步出台,关于新药的审评也进入到了提速状态中,这整体上将有利于新药研发企业,有利于加速新药上市。

同时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安科生物预计今年前3月实现利润5500 万元–6900 万元,同比增长16.55%-46.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