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美控股董事长苏壮强:公司携手MV设立合资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7 21:0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美控股董事长苏壮强:公司携手MV设立合资公司 加强高科技领域布局)

3月27日,联美控股(600167)董事长苏壮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联美控股携手MV设立合资公司,从节能环保行业跨界进军3D高科技领域,是为了加强高科技领域布局。公司未来计划把科技作为推动力,也是长远考虑的产业布局。

联美控股3月24日公告,公司与以色列3D成像高科技公司MantisVision Ltd签署《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拟与MV公司设立合资公司“螳螂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苏壮强表示,联美控股原有主业是节能环保供暖,考虑到未来中国科技如光学、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领域的高增长,有意布局高科技领域,这也是公司与MV成立合资公司的原因。MV公司具有研发优势,专注在3D相关计算机视觉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国内合资公司则更接近市场、能更好的服务客户、基于客户的需求进行敏捷的应用创新和本地化落地。合资公司的成立能更好的将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相结合。

合资公司螳螂科技负责人Greg Chen表示,螳螂科技在中国业务拓展时间并不长,目前已经和国内前三、前五的智能手机企业有不同程度的合作。

他介绍,螳螂科技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及移动设备的前置3D镜头:基于结构光技术的3D模组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预计有千亿级别的体量。除了智能手机,几乎所有智能移动终端设备,都具备3D 模组潜在市场。其他应用领域还包括后置镜头、摄像设备及摄影设备,安保、金融、新零售、智能制造业等专业解决方案,电影、娱乐及游戏行业—— Mantis Vision独领风骚的多镜头组协助技术,可以做到实时的3D流视频输出,视频的图像质量也是整个市场最高水平。

申万宏源分析师刘晓宁认为,MV公司主要股东包括美国高通、Flextronics(伟创力)、欧菲光和舜宇光学科技等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并在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与谷歌、霍尼韦尔等知名公司广泛开展合作项目。MV公司在图像处理和光学系统方面具备核心技术竞争力,拥有世界领先的3D成像引擎技术。

随着苹果iPhoneX手机对3D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和引领,3D成像引擎技术市场空间广阔。MV公司掌握的3D成像核心技术广受全球范围内消费电子大厂认可,后续随着安卓厂商对于3D成像功能的持续跟进,MV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