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山精密拟19亿元收购FLEX下属PCB制造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7 16: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山精密27日早间披露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纳斯达克上市公司FLEX收购其下属的PCB制造业务相关主体,合称为Multek。

本次交易将由东山精密子公司香港东山设立的境外特殊目的实体SPV,以购买毛里求斯超毅100%股权、BVI德丽科技100%股权、珠海超毅科技71.06%股权、珠海超毅电子44.44%股权、香港超毅35.63%股权、珠海超毅实业15.09%股权、珠海德丽科技7.04%股权的形式完成交割。本次收购完成后,东山精密将直接或间接持有珠海超毅电子、珠海超毅科技、珠海超毅实业等合计11家公司的100%股权。

根据《股份购买协议》,本次交易的基础交易对价为29,250万美元,最终购买价格将依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的交易对价调整机制进行调整。公司拟用自筹资金用于本次收购,自筹资金来源包括并购贷款、过桥贷款、自有资金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山精密将充分发挥与目标公司的协同效应,在市场和渠道、产品和技术、生产和运营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提升东山精密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东山精密的市场份额,有效提升经营业绩,给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根据目标公司管理层提供的未经审计模拟合并财务报表,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1-9月,目标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907.98万美元、46,641.33万美元、33,836.35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59.46万美元、1,181.75万美元、1,101.34万美元。

同日,公司还公告,拟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永刚先生或其控制的公司及其他第三方组成联合收购主体,通过设立基金的形式,共同竞拍受让合肥广芯半导体产业中心(有限合伙)合伙权益的70%,转让方为合肥广芯的有限合伙人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其中公司出资额预计不超过1.5亿美元。公司拟与杭州沨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沨行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设立一支主要投资于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链的基金。基金将参与购买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出售的合肥广芯半导体产业中心(有限合伙)财产份额。

合肥广芯直接持有合肥裕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裕芯”)42.9404%的股份。合肥裕芯的主要业务为通过控股子公司香港裕成有限公司负责Nexperia B.V.(安世半导体)的运营。该公司的业务是恩智浦半导体( NXP Semiconductors)剥离的 Standard Products 业务(以下简称“Sigma 项目”)。

公告称,若本次能联合控股股东及第三方成功受让合肥广芯有限合伙权益的70%,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与利润增长点。若未来安世半导体相关资产能注入公司,将有助于增强双方的盈利能力,提高双方的盈利水平。公司具有海外收购、整合及管理经验,有助于双方协同效应的发挥以及Sigma项目持续、稳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