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蛇口净利增27.54%至122亿 兼并趋势下龙头优势突显

3月26日晚间,招商蛇口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54.55亿元,同比增长1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0亿元,同比增长27.54%。

规模业绩双增长

年报显示,2017年招商蛇口版图继续扩展,在原有深耕城市的基础上新进了南通、昆山、嘉兴、无锡等10个新城市,全年在全国近50个城市以及香港、新西兰等地约200个项目在售,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7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98%,签约销售额1127.79亿元,同比增长52.54%,成功迈上千亿台阶。

长租公寓业务也发展迅猛。目前,招商蛇口的长租公寓已布局深圳、北京、天津、重庆等多个城市,上海、广州等城市也将有项目落地,建筑规模总计约60万平方米,约1.6万间。

事实上,2017年是招商蛇口在融合基础上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报告期内,招商蛇口以产品品质、成本管控、客户服务为基础,通过高效地投资发展、有效地运营管理、富有成效地营销,实现规模、业绩双增长。其邮轮、园区和社区三大板块的协作发展,交叉运营,形成招商蛇口特有的发展路径和竞争优势;而 “前港-中区-后城”片区开发模式,以优质的产业、商业、教育、医疗、文化、环境等优质配套的分阶段完善,梯次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从而实现了价值洼地向价值高地的变身。

多种方式加速拿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地产行业内兼并重构进一步加速,房地产行业集中程度进一步提高,且呈现销售持续向龙头企业集中的态势。在此背景下,招商蛇口存量优质资源重估和增量优质资源获取的强大优势逐渐显现。

目前,招商蛇口深圳前海、太子湾和蛇口项目,都将逐步正式进入业绩贡献,增值非常可观。同时,招商蛇口作为招商局集团内唯一的地产资产整合平台及重要的业务协同平台,其包括存量转型、集团内部整合、产业新城模式、国资并购收购等模式在内的非市场化拿地能力远超于其他房企。2017 年以来,招商蛇口以国企资源承接模式与武钢、昆钢、东风房地产、浙江农发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以产业新城模式获取了蕲春项目,并斩获了宝山工业区、蕲春地块、青岛蓝湾网谷地块,此外,招商蛇口正以资源整合方式推进收购招商局旗下的漳州开发区,资源获取的特殊优势有望成为招商蛇口在土地市场供给调控和溢价率持续高位的房地产后市场时代的制胜关键。

另外,招商蛇口也加速了在土地市场上公开拿地的速度。2017年全年,招商蛇口新增建筑面积1023万平方米,尤其是12月,接连获取上海、南京、武汉、郑州、常州、嘉兴等11城共12个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84.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28%;拿地金额108.7亿元,环比增加731%。

大力拓展融资渠道

随着货币政策的变化和金融市场的不断收紧,招商蛇口在做好市场预判的基础上,大力拓展融资渠道,加大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创新融资工具,完成多项直接融资产品的发行。

报告期内,招商蛇口顺利完成50亿中期票据的注册和发行,获批150亿元公司债发行额度并完成首期24亿元的发行,获批交易所首单储架式长租公寓CMBS发行额度60亿元及携手建设银行完成银行间市场首单长租公寓ABN产品注册额度200亿元,有效运用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产,为长租产品后续经营发展获得长足的资金保障。

招商蛇口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社区运营、园区运营、邮轮运营三大业务,并通过“区域聚焦、城市深耕、转型发展”三个基础策略扩大规模,以“产、网、融、城”一体化运作为抓手,以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为导向,探索继续存量资产证券化的途径,有序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巩固和提升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也将为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推动城市加速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