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郭广昌辞去董事等职务 2017年净利润31.24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7 07: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医药:郭广昌辞去董事等职务 2017年净利润31.24亿元)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复星医药(600196)3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当日接到郭广昌先生、康岚女士的书面辞职函。公告称,鉴于整体工作安排将更聚焦复星集团层面,郭广昌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因工作职责调整,康岚女士向本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同日,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5.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36%;基本每股收益1.2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9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80元(含税)。

公司称,按照集团的发展规划,在可预见的将来,在直接运营的业务中,集团仍将坚持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为核心,预计该部分业务仍将为本集团贡献50%以上的营业额和主要的经营业绩;进一步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快速发展医疗服务业务,提高医疗服务板块的营业额贡献度;同时,把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业务的发展机遇,利用全球拓展能力跻身行业前列。

世纪证券分析认为,自2009年布局了专科/综合/高端医疗服务,公司并购整合能力行业领先、资金实力强大,未来可通过并购迅速扩大医疗服务规模,并与其它业务板块产生协同作用。目前公司拥有床位约3000张,在建床位约7000张,预计未来可维持20%左右增速。公司在医疗器械与诊断业务广泛布局,代理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手术量快速增长,全球无同类竞争产品;并购了全球最大的激光美容设备厂商AlmaLasers;在诊断业务方面,通过控股与参股持有复星长征、亚能生物等多家子公司。预计未来公司现有医疗器械业务可实现稳步增长。公司的研发投入在上市公司中仅次于恒瑞医药,下属平台复宏汉霖单抗研发实力国内领先,其中重磅品种CD20单抗和HER2单抗均处于临床三期,申报进度领先,预计未来三年内有望首批上市,销售峰值有望超30亿元。此外,公司与全球三大CAR-T巨头之一KITE合作研发淋巴瘤的免疫疗法,值得期待。根据盈利预测,2017—2019年动态市盈率为34/28/2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