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兖州煤业煤炭量价齐升增厚利润

兖州煤业(600188)3月24日披露的2017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12.278亿元,同比增长47.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706亿元,同比增长213.1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现金红利人民币4.8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生产原煤8562 万吨、甲醇161万吨;销售商品煤9680万吨,销售甲醇161万吨。煤炭产业作为兖煤的实体产业,仍为公司的核心盈利。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煤炭价格报告期内保持中高位运行,公司商品煤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增长,公司自产煤价格同比增长102.36元/吨,涨幅26.1%。同时,兖州煤业新建矿井陆续投产以及并购联合煤炭公司使得公司自产煤产销量同比大幅上涨。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自产煤毛利率55.9%,同比增加15.4个百分点,继续发挥效益支撑作用。

从产量上看,2017年兖州煤业本部矿井稳产增效,继续为公司发挥着效益支撑作用;陕蒙基地建成投产3对千万吨矿井,扩量提升2个高端精细化工园区,已成为公司的核心基地。据介绍,公司通过产能置换、释放内蒙石拉乌素(77%股权)、营盘豪(100%股权)两处千万吨级煤矿产能,两矿分别于去年年初和三季度投产,实现由“投入建设期”向“见效回报期”快速转变。截至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内蒙古三个千万吨级矿井的产能指标,鄂尔多斯能化和内蒙古昊盛煤业的产能置换正在逐步落实,这将使得公司煤炭的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兖煤在澳洲基地莫拉本煤矿三期工程也已建成投产,公司完成了对澳洲联合煤炭公司100%股权并购,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专营煤炭生产商,进一步优化了兖煤澳洲的资产组合和资本结构。

煤炭业务之外,公司煤化工产业保持长周期安全高效运行,2017年毛利率增长28.11%,较2016年增长3.82%;其中甲醇价格同比增长469.71元/吨,涨幅32.2%。物流贸易方面,公司整合优化了贸易平台,集中管理,运行质量明显增强。2017年,兖煤铁路运输增长44.09%,较2016年增长2.16%。机电装备产品方面,公司受益于境外市场开拓,2017年增长30.92%,较2016年增长13.30%。

对于未来煤炭市场的发展,公司表示,2018年国内整体形势稳中向好,随着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预计2018年煤炭市场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态势,煤炭价格总体平稳,公司计划2018年销售自产煤1亿吨,销售甲醇155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