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市场或继续影响大盘调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26 08: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市场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市场呈现全线下跌,沪指盘中跌穿3150点,市场热点方面,农业、航空、食品饮料、地方国资改革等少板块表现活跃,其他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船舶、煤炭、钢铁、建材等行业盘中跌幅最大,两市个股受市场调整影响呈现普跌。短期来看,A股市场短期受外围市场下跌出现大幅调整,近期调整趋势明显,后期有望寻求低位支撑,在市场未企稳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原标题:外围市场或继续影响A股市场调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受美国对华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以及全球金融是大跌影响,周五A股市场呈现全线低开,三大股指开盘跌幅均超3%。盘中行业板块和题材板块全线飘绿,农业板块、航空、医疗保健、医药等行业盘中表现活跃,其中,农业板块盘中逆势走强领涨两市行业。题材板块方面,涉及到农业等概念题材呈现全线活跃,猪肉、生态农业、乡村振兴、土地流转等概念盘中活跃,其中,种业股盘中集体走强,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等个股涨停,黄金概念、地方国资改革以及部分新零售概念股盘中走强,上海三毛、渝开发A、深纺织A等个股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市场呈现全线下跌,沪指盘中跌穿3150点,市场热点方面,农业、航空、食品饮料、地方国资改革等少板块表现活跃,其他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船舶、煤炭、钢铁、建材等行业盘中跌幅最大,两市个股受市场调整影响呈现普跌。短期来看,A股市场短期受外围市场下跌出现大幅调整,近期调整趋势明显,后期有望寻求低位支撑,在市场未企稳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消息面】

一、深深宝披露重组方案 地方国企改革再现提速信号

深深宝A最新披露了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作价58.59亿元,收购深粮集团100%股权。农产品也公告,为深深宝重组前的第一大股东,重组后由于总股本扩张,持股比例降至9.04%。深圳已将2018年确定为“国企改革攻坚年”,此外,两大地方国资重镇——上海和广东近期相继召开2018年度国资国企工作会议。

深圳国资方面,重点关注稀缺国资壳资源,如深纺织A、沙河股份等。上海国资方面,看好具备资产注入预期的申通地铁、兰生股份等。广东国资方面,粤水电、宏大爆破、贵糖股份等有望受益于后期省属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

二、文昌航天科技城完成初步规划

据报道,位于海南省文昌市的文昌航天科技城规划已初步完成。该科技城已纳入海南未来“海陆空”发展的三个重点之一,未来五年内,涉及六大产业链的招商和洽谈项目预计金额在1000亿元以上。国家航天超算中心、航天交易博览中心,航天金融中心等项目正在筹划中。

未来进一步注入航天元素,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带动当地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A股公司中,海南高速参股海南航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海南瑞泽是海南岛内从事混凝土、水泥、园林绿化的龙头企业。

三、C919第二架机成功试飞

24日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成功执行一架次试飞。自去年5月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以来,两架飞机已试飞共计23架次。第二架飞机预计4月到山东东营试飞。此前两会期间,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表示,C919预计2021年交付东航。

C919产业链有望间接受益于贸易战升级带来的进口替代效应。目前A股公司中,四川九洲是C919大型客机的国内一级供应商,承担了C919客舱广播内话子系统及飞行指挥车的研制任务,参与了C919综合监视系统需求分析和顶层设计。中航飞机是C919、ARJ21、AG600以及国外民用飞机的重要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