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蓝筹白马股暂歇 基金阶段性关注成长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6 08: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关于风格切换的议论,在市场上持续发酵。具体来看,此前蓝筹白马频频出现大幅回调,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机会则有所抬头。但是,叠加近期市场的整体动荡调整,风格是否转变并不明朗。对此,基金机构认为,当前市场风格转变并未确立,蓝筹白马有回调压力,中小创更是需要面临重重考验,整体来说,市场仍处于盘整期,在投资上需要攻守兼备、平衡兼顾。震荡调整有风险也有机会,阶段性参与新经济等带动下的成长机会也十分有必要,为投资博取中短期的可观收益。

蓝筹白马转弱

近期,市场震荡调整之际,蓝筹白马略显“疲态”。仅以上周四为例,市场整体继续小幅调整,但是盘中多只消费白马股如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放量下跌。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伊利股份下跌5.74%,水井坊下跌4.8%,格力电器下跌3.48%,五粮液下跌3.21%。而这些个股都是2017年市场的明星“白龙马”,去年其市场表现优异。统计发现,截至3月23日,伊利股份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达到12.08%,水井坊、五粮液也是分别跌去9.85%和10.65%,格力电器则仍上涨11.85%。

“整体而言,蓝筹白马受到的压制力量不小。一方面,是资金获利了结的压力,蓝筹白马行情策马奔腾后,资金有落袋为安的需求;另一方面,是蓝筹白马的业绩考验,年报季蓝筹白马也有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业绩与估值出现错位;另外,是市场风险偏好、市场风格扰动等因素的叠加。蓝筹白马阶段性的压力凸显,走势上出现疲软在预期之内。”私募机构分析人士表示。

西部证券则指出,市场自3月初以来震荡盘升的过程中,增量资金规模始终未见明显放大,量能跟进不足迫使场内存量资金以快速腾挪的方式追逐短线机会,无形中加大做多合力的凝聚和发力的难度。市场赚钱效应不佳,既难以对场外增量资金构成吸引力,也加剧场内存量资金兑现收益的意愿。在这样的过程中,高企的蓝筹白马所受到的压力可想而知。

当然,对于中小创等的成长机会,现阶段也难言走强的态势确立。虽然有新经济等的“强刺激”,但是中小创仍面临业绩考验、估值压力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犹疑。目前,市场上虽有看好中小创机会的声音,但是从具体走势上看,中小创的强势崛起并未出现。

均衡配置攻守兼备

对于当前的复杂局面,基金机构建议多做均衡配置,攻守兼备。具体来讲,一方面是做好中长期的核心配置,作为投资的基石,另一方面则是适当参与市场阶段性的机会,做好收益的正向加强。

上海一家公募机构投研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核心机会仍在,包括估值合理的蓝筹白马以及货真价实的成长机会,这部分应该是投资的核心配置,近期部分优质蓝筹白马的阶段性调整,可以作为投资的重要机会窗口,“创蓝筹”也应该作为重要的市场机会;另外,市场震荡调整的风险一直高悬,震荡调整有风险也有机会,阶段性参与新经济等带动下的成长机会也十分有必要,为投资博取中短期的可观收益。不过,在配置上仍建议偏均衡,包括板块、行业、个股的配置。

中信建投分析师夏敏仁认为,近期在投资策略方面,由于国内经济景气回落,海外市场风险提高,建议投资者在3月仍然需要保持谨慎,降低仓位,在行业配置上采用均衡配置的方法,通过分散化的方法构建投资组合,充分分散风险。同时回避强周期板块,增加对新经济板块与消费板块的关注。华宝基金同样认为,一季报可能是市场最核心的主线,一季报业绩较好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可能是配置的主线。行业方面短期仍建议均衡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