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行情:估值提升让位业绩驱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8-03-26 07: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小创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中,跑得最快的品种正在被基金经理抛弃,因为基金经理参与中小创个股行情的逻辑已从估值提升转向业绩驱动。在一些公募基金经理看来,依靠估值修复强势反弹的中小创公司,往往在基本面或业绩上有较大瑕疵,这也是此类公司股价此前超跌的原因。

(原标题:中小创行情:估值提升让位业绩驱动)

在中小创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中,跑得最快的品种正在被基金经理抛弃,因为基金经理参与中小创个股行情的逻辑已从估值提升转向业绩驱动。

估值修复接近尾声

中小创个股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反弹之后,恰逢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相继发布,这令中小创个股估值修复行情遭遇现实挑战。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研究员朱睿认为,估值修复带来的超跌反弹行情不会持续太久,市场只能赚取业绩增长的钱。当下投资组合要从前期的估值修复策略转向盈利驱动策略,盈利的权重要加大。他认为,只有那些估值合理、基本面持续改善,能够通过业绩持续增长来证明自己的公司股票,才具有进一步持有的价值。

在一些公募基金经理看来,依靠估值修复强势反弹的中小创公司,往往在基本面或业绩上有较大瑕疵,这也是此类公司股价此前超跌的原因。

“超跌反弹品种在估值修复后就会被卖掉。”融通基金新能源基金经理付伟琦认为,中小创行情短期逻辑是超跌反弹,中长期则是业绩主导,对估值修复类的品种要及时兑现收益。

业绩驱动引导独立行情

一些上市公司内部股东与高管的减持,也暗示了中小创个股估值修复后,一些公司在业绩增长上的隐忧。近期,盛天网络、宣亚国际等公司均出现重要股东减持。不过,公募基金经理显然吸取了历史教训,对业绩和基本面的要求愈加苛刻。融通新消费基金经理关山认为,随着年报业绩和一季报业绩逐步披露,中小创公司必然面临业绩的考验,业绩又将成为投资的核心逻辑。

招商基金白海峰认为,创业板内部面临分化。当股价修复完成后,业绩不符合市场要求的公司股价会再次下跌。此外,海外资金等因素也会加速创业板内部的分化,一些中小创公司会走出独立行情。

当中小创个股进入基金的选股视野,中小市值股与成长股也变成了两种不同的定义。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周心鹏表示,成长股与中小市值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虽然大部分成长股属于中小市值股票,但绝对不是所有中小市值股都是成长股,真正的成长股一定要具备业绩持续较快增长的能力。

周心鹏认为,相比于大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真正的中小创成长股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已经基本消化了上一次牛市积累的泡沫成分,业绩持续增长成为这类中小创公司中期反弹的核心动力。

(原标题:中小创行情:估值提升让位业绩驱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天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