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估值泡沫压缩 9只绩优小市值股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3 13: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权重股和白马股拖累,昨日沪深指数双双收跌,小市值股票表现却不错,万得最小市值指数上涨1.19%,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事实上,市场“以大为美”的投资逻辑正在逐步发生转变,小市值品种重新受到市场关注。自2月12日至今,中证1000代表的小盘股累计上涨11.76%,显著跑赢沪深300指数4.68%的涨幅。

小市值股票因为体量小以往具有更高的活跃度,受到各路资本的青睐。近一年多以来,小市值股遇冷。分析人士表示,经历过了一年多的估值压缩,小市值股的估值泡沫已经获得了很大程度上的缓解,相对2017年将有更好的表现。

截至3月22日,剔除上市不足一年的次新股后,两市有1205只个股最新A股总市值低于50亿元。其中,455股最新A股总市值在30亿元以下,74股最新A股总市值不足20亿元。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上述1205股中,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行业分别以169股、141股以及81股排名前三。

对小市值股的筛选,持续的成长是关键的因素。证券时报引入历史成长性以及未来成长性两个维度,加大持续成长能力的确定性。具体条件为:2015年和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增速同比均超过20%,2017年业绩增速超过20%(未披露年报按照业绩快报或预告中值计算),2018年机构预测净利润增速同比也均超过20%且预测机构家数超过3家。梳理发现共有9只个股符合条件。

部分个股受到机构集中关注。数据显示,7家机构预测西泵股份今年净利润有望增长超过40%,位居榜单首位。业绩快报显示,西泵股份去年全年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3.96%。6家机构预测立昂技术今年净利润有望增长超过52%,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5%。该股相对近一年的高点累计下跌逾四成,最新市值约35亿元。

此外,新华制药、晨光生物、全信股份等5股也有超过5家以上的机构对其2018年业绩进行预测。

从预测市盈率角度看,7家机构预测西泵股份今年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95元,据此折算的市盈率不足15倍,榜单最低。6家机构预测新华制药今年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7元,据此折算的市盈率为17.78倍,位居榜单次席。5家机构预测晨光生物今年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58元,据此折算的市盈率为18.99倍。此外,建设机械、爱仕达、利民股份、全信股份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也在20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