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助力布局智慧城市 南威软件配股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2 08: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助力布局智慧城市 南威软件配股工作顺利完成)

南威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21日,南威软件(603636)公告配股结果。经过5天的配股缴款,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共实际收到南威软件本次配股网上发行认购款6.61亿元,合1.2亿股。根据公司公告,上市公司此次配股参与率为98.45%。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南威软件配股所筹集资金将主要投入到“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研发及PPP项目”、“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大数据处理与开发平台项目”和“北京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其中,“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研发及PPP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4.46亿元,为此次配股最大的单一项目。

分享20万亿智慧城市建设“蛋糕”

南威软件一直专注于智慧政务、智慧党务、智慧公安和智慧城市等领域解决方案的提供,具备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技术。

所谓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目前,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国内外许多地区已经展开,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国内的如智慧上海、智慧双流,国外如新加坡的“智慧国计划”、韩国的“U-City计划”等。

为规范和推动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从2012年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目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已达300多个。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慧城市仅IT投资规模就将达到3752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1.12%,2021年IT投资规模将达到1.23万亿元;2017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达到6.0万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2.64%,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7万亿元。

迄今为止,南威软件已为福建、北京、浙江、四川、安徽、新疆等多个省市城市客户提供并实施了全面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并在网格化社会管理和服务、综合执法管理、阳光政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城市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广泛的客户案例,在多个实际项目中成功应用。

配股充实资本频获大单利好业绩

自2016年起,南威软件确立了将智慧城市综合运营作为公司重点推进的战略性业务,综合发挥技术、业务、资本、品牌以及政务服务等优势,开展智慧城市业务。

南威软件创立了以一核(大数据分析处理)、两心(云计算中心与大数据中心)、五应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与解决方案,打造全民尽享城市信息消费的智慧城市生态链,实现城市的高效运行、产业发展以及便捷生活的建设目标。南威软件方面表示,公司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将通过新兴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关键技术融合到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中,提升业务部署能力,积累智慧城市总包及运营经验,将有助于公司在全国市场推广智慧城市总包及运营业务,并通过PPP项目的运营使公司形成长期稳定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促进公司收入的快速增长和良好发展。多年在电子政务领域的深厚积累,加上先进的智慧城市运营理念,让南威软件迎来了收获季。目前,该公司已签订的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项目快速增长,包括智慧丰泽、福建省应急通信工程PPP项目和泉州市公安智能交通系统工程(一期),2017年度累计签订合同金额达26.68亿元。

“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研发及PPP项目”的总投资额达4.5亿元,该项目分成两个部分实施,其中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研发拟投资5000万元,PPP项目落地于智慧丰泽(一期)PPP建设项目拟投资4亿元,公司致力于将智慧丰泽打造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

在总投资额1.18亿的“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上,该项目财务评价确定计算期为7年,其中建设期2年,经营期5年。项目达产后,将年均为南威软件增加营业收入19,876.31万元,年均增加税后利润为4,420.50万元。经测算,项目全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2.96%。

“大数据处理与开发平台项目”计划投资8,679.55万元。项目财务评价确定计算期为7年,其中建设期2年,经营期5年。项目达产后年均增加营业收入6,107.97万元,年均增加税后利润为2,382.69万元。经测算,项目全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4.51%。

“北京运营中心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445.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优秀人才,有利于公司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利于公司新业态的培育和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效应和行业地位,增强持续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威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